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首家公证处摇号楼盘是它?

扬子晚报   2017-05-17 08:46

[摘要] 上周六出台的南京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当中最大的亮点之一莫过于新房开盘将改由公证处摇号,开发商想“优先”卖给关系户变得不可能了。记者昨天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上了解到,江宁楼盘东城金茂悦有可能会成为首个“吃螃蟹”的项目,昨天起该楼盘接受客户登记,最快本周内开盘。

 

上周六出台的南京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当中的亮点之一莫过于新房开盘将改由公证处摇号,开发商想“优先”卖给关系户变得不可能了。记者昨天从南京房地产市场上了解到,江宁楼盘东城金茂悦有可能会成为“吃螃蟹”的项目,昨天起该楼盘接受客户登记,最快本周内开盘。

客源数超过供应量,几乎“铁定”摇号

在这家位于江宁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楼盘登记过购房意向的曹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她接到了销售人员的通知,告知她本周二将正式启动登记程序,让她带着开好的购房证明到售楼处办理。“估计是领到预售证了,听说本周就开盘”,曹女士说道。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东城金茂悦于去年9月初首开,当时共推出100余套成品房源均价为24000元/㎡,此后曾加推过一批房源,安居客网站显示的该项目当前均价为24500元/㎡左右。根据曹女士提供的信息,该楼盘即将亮相的房源共有160余套,户型从88平方米到120平方米左右不等,价格信息尚未对外透露,不过在“限价令”的严格执行之下,估计房价不会有较大涨幅。记者随后从该楼盘相关人士处获悉,昨天启动的登记从上午9点开始,截止到中午已经超过200组意向客户,按照南京市实时的楼市调控精神,由公证处摇号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售房摇号具体形式尚未明确

根据上周六出台的南京楼市调控“宁十条”,对于售房摇号的规定是这样的: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商及其代理机构应当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对外销售。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开发商及其代理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

由于东城金茂悦此次的销售房源只有160余套,客源数量已经超过了房源数,开发商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正在准备由公证处进行摇号。不过,目前对于摇号的具体细节尚未明确,比如摇号流程、摇号形式以及时间、地点等,目前尚处于沟通阶段,“一切都要等通知”,该人士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在房管部门发布的“新房摇号七大条款”中看到,开发商应在摇号前7天向公证机构提出申请,领取预售证后,需查验买房人的购房资格、留存身份证明复印件,同时还要编制《报名摇号清册》并提交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及公证机构。如果登记购房的人数较多,开发商接受报名的时间还不得少于1个工作日。

■链接

多家楼盘在等销许

铁定由公证处摇号开盘

市场人士介绍说,尽管东城金茂悦昨天已经启动了登记程序,不过南京多家楼盘已经做好了随时开盘的准备,一旦领到预售证即对外销售。记者了解到,河西南的五矿崇文金城加推的消息已发布了一两个月,置业顾问称最后一批房源约有三四百套,户型的82平方米,价格基本“原地踏步”,目前已经确定由公证处摇号销售,房企将按规定提交《报名摇号清册》,但是如何摇号仍有待明确。

同样等待开盘的还有河西南的升龙天汇、佳兆业城市广场等项目,销售人员的说辞几乎一样,大家都在等销许。根据现有统计,客户数量大概是房源数的五六倍,铁定由公证处摇号开盘,“找人也没用了。”

来自搜狐焦点的统计显示,截止到6月底前,南京全市有推新计划的楼盘为55家,客源数超过房源数的项目可能多达三四十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