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房在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果房价真的要降,南京哪里的房子会最先降价?

南房在线2017-05-22 13:13:21

自去年9月底到今年5月南京出台限购新政以来,南京楼市已经四出新政,可以说全方位的打击了投 资客。新政后第二日,南房在线制作了调查问卷,对网友的观点进行征集,我们发现,还会上涨、小幅下跌以及很难说这三种观点基本三分天下,上涨稍占优势,持下降和很难说观点的人,对未来南京房价的发展都不乐观。

那么,如果房价真的要降,南京哪里的房子会降价?我们从一组数据来看看。

一、南京都市圈

新政出台后第二天,南京便有二手房降价20多万,由此说来,实际上,南京二手房市场上不少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严重高于新房价格,最贵差价能达到1万左右,然而没有成交,再高的挂牌价都是假象。句容、镇江这些南京都市圈楼盘,投 资客众多,自住比例低,既没有人口,也没有软件谷那样的产业圈支撑,17:1的新房二手房成交对比南京基本1:1的成交量,句容二手房没人买是大概率事件,一不小心就砸手里。

二、现阶段卖不动的新房

南京市场分化严重,有板块当天售完,有板块几个月也卖不完。这其中既有低价盘如桥北的威尼斯水城,开盘仅卖两成,也有高价盘如保利天悦,仁恒江湾城,究其原因可能与买房人对区域价格的接受力以及产品本身的口碑有关。新房的去化情况都算不上好,二手房的流通性也能够预知一二。

三、蓝图上的新城

所谓蓝图上的新城,一切规划都在纸上,可以预期,但何时能够实现还要打上问号。尴尬的是,这些除了房子什么都没有的板块,地价却已经与房价持平,更有甚者还贵过新房价格,以麒麟地王为例,2.2万+的地价,均价或不超过2.8万,后期谁要站岗,心知肚明。另外还有一点致命伤,由于区域配套尚不完善,自住不适合,投 资客买了之后不容易卖,想要租出去也比较难。

四、非学区二手房

除了外,老房子基本不受看好,特别是面积大的老房子更是难以找到买房人愿意接盘,随着房龄的增长,不降价可能很难卖出去。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更值得买呢?从刚需板块来说,江宁禄口、城南板桥以及江宁滨江都更靠近规划成熟的区域,依托于南站以及河西南,未来可以享受这两个区域的配套,板块自身的各项利好也在逐渐落实。改善板块来说,河西发展多年,相对成熟,而南部新城虽刚刚发展,但起点较高,依然受到众多买房人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