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房在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二手房交易办理再提速 5个工作日办结

南房在线2017-05-27 10:59:48

继今年3、4月份实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押权登记从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办结后,南京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效能提速将跨出更大一步。5月2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自6月5日起,南京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押权登记将逐步实行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工作时效将从原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10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两项登记合并5个工作日办结。

年内,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与*押权登记合并办理时限,有望提速至3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新模式运行后,将由买方、卖方和银行三方同时、一并申请转移登记和*押权登记,转移登记登簿后,*押权登记随之登簿,同时制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银行随即完成放款。

市民将无需再办理公证委托、资金监管等手续,在节省相关费用的同时,只需跑一次,即可同步完成转移登记、*押权登记申请,相关登记申请材料也将精简一半以上;同时,因转移登记及*押权登记不再分别办理、不存在时间差,将较好地降低买卖双方及银行机构的风险,无需通过资金监管即可确保交易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