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买卖转移、抵押权登记5日起合办

南京日报  2017-06-01 08:50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南京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次“提速”

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南京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次“提速”。自6月5日起,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将逐步实行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工作时效将从原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10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提速到两项登记合并5个工作日办结,提速率达2/3,年内更是有望提速至3个工作日。

据介绍,当前,市民在办理二手房买卖过户及银行抵押贷款时,需由买卖双方先办理公证委托、申请资金监管、再申请转移登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后,再由买方和银行共同申请抵押权登记,最后完成放款。6月5日新模式运行后,将由买方、卖方和银行三方同时、一并申请转移登记和抵押权登记,转移登记登簿后,抵押权登记随之登簿,同时制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银行随即完成放款。

“改革后,市民将无需再办理公证委托、资金监管等手续,在节省相关费用的同时,只需跑一次,即可同步完成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申请,相关登记申请材料也将精简一半以上;同时,因转移登记及抵押权登记不再分别办理、不存在时间差,将较好地降低买卖双方及银行机构的风险,无需通过资金监管即可确保交易安全。”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人士介绍说。

据介绍,这已经是今年3、4月份实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二手房买卖抵押权登记从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办结后,南京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再次提速。接下来,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通过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登记速度,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与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时限年内有望提速至3个工作日。

另据了解,目前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已建成面向银行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服务系统,正在开展与本地30余家银行的业务对接、平台接入工作。该系统建成后,在取得当事人授权的情况下,银行可与不动产登记机构联网开具一二套房查询结果证明,还可查询抵押物的登记信息。“届时,银行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具一二套房纸质证明,当事人也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查询登记簿信息;不动产登记机构还可在线接受银行的抵押权登记预申请,确保合并登记的工作时效。市民可以少跑腿,办事更方便。”市不动产登记局相关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