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售后包租模式明文禁止多年 南京宝隆时代广场涉嫌违规

扬子晚报  2017-06-02 08:50

[摘要] 已被国家明文禁止多年的“售后包租”模式,再次在南京出现。家住南京浦口的市民陈女士买了宝隆时代广场一套61㎡的酒店式公寓后,怀疑该项目售后包租存在风险。

已被国家明文禁止多年的“售后”模式,再次在南京出现。家住南京浦口的市民陈女士买了宝隆时代广场一套61㎡的酒店式公寓后,怀疑该项目售后存在风险。

记者探访:

现场销售承诺十年, 还“无需还贷款”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退休后存有一笔钱用于养老,在遇到宝隆时代广场后,她被对方销售员忽悠的“售后”低投资、高回报所诱惑,决定买来作为养老之用。“售楼员说首付只要一半,再跟他们签个协议,以后就基本不用花钱了,因为每月返还的租金月供的金额差不多,无需再还贷款,相当于这套房子你只花半价就买到了。”陈女士用自己的养老钱在宝隆时代广场买了一套61㎡的酒店式公寓

接到陈女士的电话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宝隆时代广场售楼处。现场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宝隆时代广场是一个综合体,一共有12栋公寓,5月20日首次开盘推出了3栋592套,明年年底交付。销售员说,40年产权的公寓卖得很火是有原因的,他们开盘时推出了“售后”活动,开发商找来一家商业运营公司,购房人可以把房子交给该公司运营,签十年的租约,每半年拿一次租金

“比如一套41㎡的房子,总价80万的话,那你只要付五成首付即40万元,剩下的五成贷款,每月按揭4800元左右,而返还你的月租金是4760元,基本就是零月供了。当然在这十年内,你对房子是没有使用权的。”销售员解释称,“如果你买来是想自己住的,可以额外跟我们公司申请,把你的房子交给我们运营后,再租回来,只用付4800元的1/4,也就是1200元/月,还是相当划算的。”

房管部门:

“售后”涉嫌违规

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宝隆时代广场的这种销售手段就是属于“售后”行为。所谓售后,是指开发商购房人承诺,对其所购买的商品房,由开发商承租或者代为出租并支付固定回报的销售方式。事实上,“售后”早已被国家相关部门明令禁止。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1年出台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不得采取售后或者变相售后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以未竣工商品房为标的签订的租房合同,属于无效合同。因此,宝隆时代广场“售后”的行为明显是属于违规。

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售后的风险就是多数项目建成后运营不佳,不乏卷款跑路的承租商,此外,还有可能涉及到非法集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