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融调控再发威 多地房贷再次收紧取消9折优惠利率

扬子晚报  2017-06-09 08:49

[摘要] 近期,北京房贷再次收紧,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消息不胫而走。虽说目前南京暂时没有出现利率上浮的消息,但是目前银行贷款政策收紧,优惠利息取消,下款缓慢的氛围已经笼罩着南京市场。

近期,北京房贷再次收紧,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消息不胫而走。虽说目前南京暂时没有出现利率上浮的消息,但是目前银行贷款政策收紧,优惠利息取消,下款缓慢的氛围已经笼罩着南京市场。

据了解,目前南京地区的银行普遍已经取消了原先的9折优惠利率,之前已经签约的客户,有的都享受不到9折优惠。而近期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不断增加,签约的客户都已经是95折起步甚至是基准利率。

我们简单的算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周期为30年为例,如果获得9折利率,每月还款额为5013元,总利息为80.49万。如果获得9.5折利率,每月还款额为5162元,总利息为85.85万。如果仅仅是基准利率,每月还款额为5307元,总利息为91.06万。相比之下,获得基准利率的客户每个月比此前9折利率多支付将近600元。而这一粗算也仅仅是按100万元计算,如果是200万、300万每月将多负担上千元。这对于本来就压力较大的刚需购房者来说每月也算一笔开支了。

不仅利率优惠取消,负担重了,就连下款的时间也无法保证了。据中广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总监桑颖程介绍,大多数银行现阶段下款比较缓慢,目前等上两个月下款已经算是比较快的状态了。未来签约的客户可能要登上更长的时间才能下款。

总体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越来越严格。几轮行政调控之后,金融调控总算浮出水面,从优惠利率的取消再到利率上浮,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负担进一步加重。虽然南京目前没有出现首套房利率上浮的情况,但银行政策收紧已经基本确定,接下来很可能是95折优惠利率退出舞台,基准利率登场。至于是否会严格到像北京一样利率上浮,这样还要看南京房地产市场热度是否会继续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