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情报局>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房贷收紧很可怕 更可怕的还在后头…

地产情报局2017-06-08 22:11:10

南京的房贷又收紧了。

根据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的数据,截至6月7日,南京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执行95折利率优惠或基准利率,9折利率基本消失。

截至6月7日南京银行房贷利率

图片来源于我爱我家南京研究院

1今年南京房贷利率逐步收紧

2017年以来,南京房贷收缩的趋势很明显。

今年年初,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折现象很普遍。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南京17家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为9.02折,平均利率为4.42%,每家银行都有房贷利率优惠。

1月南京银行房贷利率

图片来源于见水印

2月,南京房贷审批变严了。二手房贷款难度增加,但是如果申请贷款的客户资质不错,依旧可以享受到房贷利率9折的优惠。首套房房贷利率9折仍然占大多数。

3月开始,南京地区执行95折优惠的银行逐渐变多,部分银行开始已经取消折扣,首套房贷恢复到基准利率。

5月初南京银行房贷利率

图片来源于365二手房

南京银行房贷步步收紧,到如今首套房贷利率95折或执行基准利率已经成主流。

2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范围内房贷普遍收紧。从年初开始,多地房贷利率优惠收窄,到如今已有部分一二线城市出现基础利率上浮的情况。

近日北京房贷利率再次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调整为上浮10%——这是北京自今年以来第5次上调贷款利率。除了上调利率,今年2月,北京还缩短了房贷年限,把房贷最长贷款年限缩短到25年。

5月上海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上调到95折或基准,6月上海房贷再度收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20%。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大幅度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天津、南京、杭州、惠州等二三线城市也在跟进。

杭州的房贷收紧尤为激进。目前杭州首套房利率优惠已经基本取消,大多执行基准利率,甚至出现房贷利率上浮: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础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20%。甚至有银行停办住房按揭贷款。

杭州某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通知

一线城市率先大幅度收缩房贷,二线城市杭州房贷利率上浮甚至停贷——同样是二线城市的南京,接下来是否会跟进?

3购房者还贷压力加大

银行上调房贷利率,让购房者背负的还贷压力更加沉重。

以商业贷款200万、还款20年、等额本息计算:

房贷利率9折,月均还款12556.03元;

房贷基准利率,月均还款13088.88元;

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月均还款13633.79元。

除了提高首套房贷利率,南京房贷放款时间也延长了,部分银行的放款时间从办完抵押后2-3天延长到现在的2-3星期。

4房贷收紧背后:风紧、钱荒

今年中央对房贷的监管非常严格,三令五申要求控制银行资金对房贷的流入。

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3月央行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要求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3月央行行长周小川答记者问时也提出,随着政策调整,住房贷款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估计会适当放慢。

在政策层面上,中央和监管部门并不鼓励房贷过快发展。据某位商业银行的顾问透露,今年很多商业的房贷额度比去年低,少的甚至只有去年的几分之一。

而且每年6月银行需要向银监会提交业务自查报告。根据华创证券透露的信息,目前银监会已经到部分银行进行入场检查了。为了争夺资金、调整自身的资产负债结构,安全过检,一些银行包括房地产贷款业务的很多业务都暂停了。

在此情况下,银行在一线城市普遍上浮房贷利率,二线城市房贷跟进收紧,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5信号:房地产处于下行期

包括南京在内,房贷收紧。从杭州的情况来看,不排除南京还有房贷利率继续上浮的可能。

银行收紧房贷,除了增加购房者的还贷压力,更要命的是背后透露出的信号:

当前房地产处于下行期。

在目前的情况下,银行不看好房地产业,不肯给房地产多投钱。

资本逐利,银行用钱投票,银行资金的流向,透露出对各个行业的看法。

银行觉得哪个行业投资利润高,才愿意多投钱。

如果某个行业投资回报不理想,“要跑总是银行跑”。

从银行对房贷的态度看,包括南京楼市的调整还在继续,目前楼市尚未见底。

银行对房贷的态度是判断楼市冷暖的风向标。

如果哪一天银行对房贷的态度松动了,贷款开始有优惠了、放款速度变快了,就说明楼市要回暖了。

这里有一本判断2017年南京楼市走势的秘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