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难觅九折首套房贷利率

新华日报   2017-06-14 15:07

[摘要] “你好,很抱歉地通知你,申请的房贷利率拿不到9折了,总行上午发文统一调整为9.5折。”6日,接到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南京市民刘珍直呼“悲催”,每个月要多还款100多元了。

“你好,很抱歉地通知你,申请的房贷利率拿不到9折了,总行上午发文统一调整为9.5折。”6日,接到银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南京市民刘珍直呼“悲催”,每个月要多还款100多元了。

刘珍赶上了这一波房贷利率上调。“从5月份开始,合作的15家银行陆续跟我们打招呼,首套房贷利率调整,9折的越来越少,大部分是9.5折,一些银行已经调到了基准利率。”房产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下款周期起码要在过户后的1-2个月,未来时间会更长。

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主流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为9.5折,部分银行为基准利率,未来更多银行或再次上调利率。

 

从来看,平台对35个大中城市共533家银行房贷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首套房平均利率达到4.73%,相当于基准利率9.65折,达到1年以来房贷平均利率值,由以往平均4.5%直接拉升至4.73%。此外,能够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不到一半,且较上月下降36.89%。

进入5月之后,北京等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被称之为“楼市定向加息”。这波风潮,很快吹向二三线热点城市。分析师李认为,这轮调整,是一线城市领跑,尤以北京为最,调整至9.5折,又调整至基准利率,未来也有可能调整至基准利率上浮10%。“一线城市是市场的风向标,大体可以反映出未来市场变化趋势。”他说,二线城市随后跟进,涉及到的银行数量多,范围广,影响较大。

 

成本是银行密集调整房贷利率的因素之一。近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大额存单、理财产品、定期存款利率等均有所上升。以最为市场熟悉的余额宝为例,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出现了连续上涨,6月12日的7日年化率为4.418%,一个月前这一数字仅为4.009%。

据了解,从3月份开始,全省定期存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上升了10.35个基点,银行间同业存款利率则出现了环比、同比均上升的态势。资金成本上升,逐步传导至贷款利率

此外,某银行风险控制部门经理透露,此番银行密集调整房贷利率,除了成本压力外,还有监管部门对贷款额度进行管控。具体来说,作为调控房地产的一揽子政策的组成部分,各地贷款利率自律机制需与地方政府即相关部门沟通,合理搭配使用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最长贷款年限等住房信贷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适时、适度调整房贷政策,对于商业银行来说,要加强住房信贷政策管理,加大优化信贷结构的力度,合理控制房贷比重和增速。

 

发布的《5月房贷市场报告》,提及20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该平台分析师认为,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成本与利润的权衡使得部分银行将收缩甚至暂停房贷业务。分析其20家停贷银行名单,去除重复的银行外,涉及大连、宁波、哈尔滨、青岛、北京、杭州、济南、天津、重庆、深圳等12个城市的14家银行,其中以中小银行为主,更多是小银行以及外资行,而这些银行,向来并不是以房贷业务为主要目标。不过,在所统计的区域内并无江苏地区的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