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情报局>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贷再收紧!南京某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明天就执行

地产情报局2017-06-21 11:03:22

最近一二线城市房贷普遍收紧,房贷审核变严,房贷利率上浮,放款时间延长。原来的房贷利率优惠逐渐消失,甚至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15月南京首套房贷利率4.67%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特别是5月房贷利率上浮明显,5月首套房平均利率已经涨到4.73%。

根据融360发布的信息,2017年5月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为4.67%。而今年1月,南京17家银行平均利率折扣为9.02折,平均利率为4.42%——从年初的现在,半年的时间里,南京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浮了0.25%。

2南京建行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向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的多是刚需购房者,银行收紧对首套房的房贷,难免伤害刚需。

中央已经注意到这一点,新华社前两天发文《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刚需人群受影响》,批评部分银行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并暗示国家会干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上调行为,“区别对待各种购房者”,“支持购买首套房刚需客户的积极性”。

国家对不同购房者持有不同态度,打压投资、投机型购房者,但刚需仍然受到保护。

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该文借专家之口暗示“有关方面”会对“金融机构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也一并上调”的做法进行干预,但文中重点批评的是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的行为,比如北京某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厦门“个别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了10%”,福州“部分银行也加快首套房房贷利率调整步伐,有的上浮比例达10%”。而对于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行为,着墨不多。

今天建行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对南京一手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手房贷款视情况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5%-10%。通知中还表示,这只是底线,还可以结合具体情况“进一步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

据了解,目前南京约11家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36月银行“钱荒”

年中“钱紧”是中国金融市场的常态。存款任务完成情况是银行上半年考核重点之一。为了顺利完成考核,没有完成上半年存款任务的银行在5月6月会绞尽脑汁吸纳资金揽储。

从近期理财产品率的飙升可以看出银行对资金需求的迫切。部分银行的理财率接近6%,甚至部分保本理财的都已经超过基准利率的4.9%。

金融去杠杆和美联储加息进一步加剧了银行的“钱荒”。不过随着6月这个节点的过去,加上国家“保护刚需”的表态,未来首套房贷紧张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