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征收令还没下 居民基本搬空

南京日报  2017-06-26 08:50

[摘要] 秦淮区三十四标危旧房改造项目本月14日正式下达征收令,但在此之前,95户被征收户已经全部签订交房协议,目前只剩一户居民尚未搬迁。

秦淮区三十四标危旧房改造项目本月14日正式下达征收令,但在此之前,95户被征收户已经全部签订交房协议,目前只剩一户居民尚未搬迁

在繁华的市中心,三十四标的杂乱破旧显得极不协调。“片区居民多次通过12345热线投诉环境脏乱差,很多居民早就盼着征收,提升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负责项目征收的五老村街道具体负责人邹明说,今年初,项目征收工作刚刚启动,有些居民就主动找到征收指挥部要求交房

娄金荣老人上世纪50年代出生在三十四标,大半辈子居住在一套37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既没阳光、也没厕所,盼拆迁已盼了多年。因此,征收工作启动不久,他就主动上门,要求交钥匙。

据介绍,三十四标征收总户数为95户,其中居民83户、公企单位12家,征收面积近7000平方米,由明商集团作为开发建设主体,五老村街道为征收拆迁实施主体。征收令本月14日正式下达,但早在上个月,83户居民和12户工企已全部签订了交房协议,目前仅剩一户居民尚未搬迁,其余房屋已全部腾空。

被征收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和异地安置两种方式。今年下半年,将安排居民们按照签约交房顺序进行选房,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搬入新家。

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地块内有部分民国老建筑,征收后的三十四标将在太平南路及周边地区总体规划许可的范围内有选择地进行保护性修缮,并打造具有文化气息的产业业态。

启动周,居民签约75%

本报讯(通讯员 陈宁 郜健 记者 于洁尘 王聪) 昨天上午,通往栖霞西岗果牧场的路上,搬家的货车来往穿梭。从本月13日启动签约至20日,该项目已有617户居民签订了征收补偿安置协议,项目进度达到75.4%。

“规则细致,居民自己就能算出补偿款;全流程监督,任何工作人员都没有自由裁量权;事无巨细公示,确保居民放心,是我们顺利推进征收工作的根本措施。”栖霞区征收办负责人朱榕介绍。每个征收项目,该区都召集住建、国土、法制、信访、城管、审计等部门联合议定实施细则,然后由区征收办统一负责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由于细则细致,几乎所有在征收中遭遇的问题都能“对号入座”,找到解决方案。人们印象中的拆迁办“大权在握”的情况,在该区找不到一丝痕迹。

本月16日,上西岗中路122号居民周世英签了征收协议,93.28平方米的面积获得200万出头的征收补偿款、3套安置房申购指标。周世英说:“我们和邻居家各补了多少钱、要了几套房,都在公示中写得清清楚楚,大家不会互相猜疑了。”据悉,西岗项目共有900余征收户,按照目前的速度,有望在7月初基本完成征收。按照约定,这些居民都会安置到靠近地铁4号线桦墅站的安置房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