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房日小区才建一半 上百业主现场维权

中国江苏网   2017-07-01 20:48

[摘要] 28日上午,无锡上百名业主齐聚惠山区亿丰锦瑟一期的小区维权。这些业主称开发商不仅无法在合同规定日期内交房,而且该项目已停工许久,何时能拿到新房是个未知数。

28日上午,无锡上百名业主齐聚惠山区亿丰锦瑟一期的小区维权。这些业主称开发商不仅无法在合同规定日期内交房,而且该项目已停工许久,何时能拿到新房是个未知数。

记者来到亿丰锦瑟售楼处,现场聚集了上百名业主。业主张女士说,她是2015年年中时买了该楼盘的房子,当时开发商承诺在2017年6月30日前交付。眼看交房日期就要到了,可项目工地居然处于停工状态,“现场差不多只完工了百分之五六十,绿化、电梯、公共设施、地下室、车库都还没有完工,最起码还有一年的工期;这房子停工好久了,现在我们房子拿不到,却还在还贷款”。

站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就能看到,几栋小区楼房的外墙尚未刷墙粉,窗玻璃也没安装,有的楼外面的脚手架还未拆除。在业主带领下,记者走进小区,看到小区内没什么绿化,居民楼特别是地下室没有完工,墙壁里的钢筋裸露在外。

记者了解到,亿丰锦瑟一期开盘后卖出了近700套房子,如今开发商无法在合同约定日期内交房,这让众多业主急煞。现场,业主们和售楼处工作人员始终处于协商未果的状态。洛社镇三产办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前些天镇里已对亿丰置业总公司提出了“三个明确”:明确施工节点,告诉业主每个月份能够完成哪些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完成验收;明确交房时间;明确赔偿措施。

无锡亿丰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未能按时交房的原因是前期房屋售卖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导致资金链断裂。“我们的盘当时拿地的楼面价是2000元一平方米,加上其他的成本,最终成本在6000多元一平方米,停工是因为前几年我们的销售单价就三四千元,相当于每卖一平方米就亏两千多元,最终我们亏了1.5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已针对无锡亿丰锦瑟一期的业主起草了一份延期交房告知函,承诺会在2018年2月28日正式交房。目前他们已找到了新的合作单位,先期的一笔资金已进入账户,工地上已复工,他们会按照告知函上的时间交房。对于未交房所造成的损失,会按合同约定依法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