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地区部分银行 二手房贷款利率上调一成

东方卫报   2017-07-18 10:07

[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房贷市场波折不断,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买房者的买房进度不断被打断,而这次,被影响到的则是二手房的房贷,尤其是房屋面积小、房龄大的二手房,出现了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目前的南京市场,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只有少部分银行还可以实行九五折的优惠。

最近一段时间,房贷市场波折不断,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买房者的买房进度不断被打断,而这次,被影响到的则是二手房的房贷,尤其是房屋面积小、房龄大的二手房,出现了房贷利率上浮10%的情况。目前的南京市场,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以基准利率为主,只有少部分银行还可以实行九五折的优惠。

房贷收紧 二手房贷款利率被上调

近日,记者得到消息称,有银行对二手房房贷利率进行了调整:对于客户首套房中的二手房的房贷情况,若二手房的面积小于等于50平方米,则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若大于50平方米、小于60平方米,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若大于60平方米,则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在二手房的房龄方面,若房龄在20年以上,也就是在1997年之前的房子,房贷也会按实际情况,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据悉,这些调整已经从6月21日起在该银行开始实施。

记者随后经过多方求证,确认执行该项调整的银行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目前该银行针对二手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主要针对首套房中的二手房业务,根据面积实行房贷利率调整,该行还表示,这项政策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影响并不大。

政策不一 有银行依旧可以申请优惠

在出现有银行对于二手房的房贷按面积调整贷款利率的时候,依旧有银行对于首套房房贷执行着九五折优惠。

记者从华夏银行了解到,目前对于首套房房贷利率,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针对其优质客户,还是有希望申请到基准利率九五折的优惠。虽然对外通报的房贷利率是执行基准利率,面对自己的优质客户,华夏银行还是给出了优惠。

据其透露,目前四大国有银行多已实施基准利率上调5%-10%,而少部分股份制银行还能放出优惠。

而记者从另外一家国有银行工商银行了解到,面对首套房的二手房小且老的情况,目前的房贷还是实行着基准利率,暂未对利率进行上浮,不过对于此类房贷的审核将变得严格,而对房贷利率进行优惠的情况,现阶段是不会发生了。

原因多样 宏观调控不容忽视

对于国有银行收紧房贷政策,甚至上浮房贷利率的情况,国有银行自身与股份制银行表现出了不一样的态度。

“主要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表现,目前房贷市场规模相当大,如此大的规模势必需要国家进行干预,表现形式就是收缩资金,用来防范风险。其次,目前资金市场的资金需求变大,银行的另一个‘明星商品’——理财产品的也随之升高,最近一段时间,5%乃至6%的预期率的理财产品开始出现,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更多人选择理财,相比较而言,房贷的利润空间正在减少,按照基准利率放贷其实赚不到利润了。”工商银行的信贷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某股份制银行的贷款经理则表示,国家政策层面的内容不可忽视,不过造成目前房贷市场各家政策分歧如此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国有银行早早完成了任务,“他们完成了当前时期的任务,用完了贷款额度,也就慢慢开始不再做那些小且老的二手房的房贷了,不然赚的少。”

压力增大 买房人与银行都受影响

对于买房人来说,基准利率上浮,意味着还贷金额增加。假设买房人贷款200万,还款时间为20年,每月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如果房贷利率上浮10%,20年的时间,经过计算,增加的利息达到了130779元。面对这笔多出来的费用,必然会有买房者重新回到观望者的行列。

据央行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同比多增9257亿元。其中,多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项目增加了5.68万亿元,占新增贷款额的约45%。可见,房贷在银行贷款中所占比重很大,银行对房贷的政策性调整,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宏观经济和银行业的发展动态。

几位银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现在房贷利率上升,对于购房者而言,其购房成本上升,月供压力增加;但对于银行而言,这也是无奈之举。这种情况下,尽管房贷依然是大部分银行的优质业务,但是房贷的资金价格上行,放贷难度在加大,信贷利率上行是趋势。预计目前基准利率为主流的局面将逐渐转变为基准利率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