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南京土拍过千亿 供应规模继续扩大

人民网   2017-07-19 08:28

[摘要] 7月盛夏的南京土地拍卖市场,与这座传统“火炉”城市的热度如出一辙。刚刚结束的南京土地“三连拍”上,竞拍企业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将竞价追加到80轮以上,土地价格也不断被刷高。

7月盛夏的南京土地拍卖市场,与这座传统“火炉”城市的热度如出一辙。刚刚结束的南京土地“三连拍”上,竞拍企业在短短几内就将竞价追加到80轮以上,土地价格也不断被刷高。

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出让土地达150逾宗,出让金额超过千亿规模。而在成交端,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上半年南京住宅成交出现了明显的下滑。2017上半年南京住宅用地出让占比的增加和多家大牌房企的入驻,从侧面反应出业界对未来两至三年的南京房产市场前景依然看好。

土地市场交易量多价高局部偏热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南京市成交土地159幅,实际出让面积608.32公顷,成交总额达1056亿元。其中,共有17幅地块溢价率超过100%,江宁区NO.2017G12号地块溢价率更是超过700%。

从区域划分来看,江宁区出让地块,成交面积,土地出让收入,成为上半年土地拍卖的热点区域。业内人士认为,江宁区为南京新城区,是南京市政府开发的重点区域,土地供应本身较多。此外,房地产机构整理的5月份南京房地产数据显示,有32%的外地客户会选择到江宁区看房置业,外地客户需求的增加无疑助推了江宁区楼市的发展。

鼓楼区虽然实际出让面积,但单位地价,出让地块均价达10万以上。其中葛洲集团公司与五矿建设公司联合竞拍获得的NO.2017G30号商住用地,单位地价达到15.19万元,成为南京“地王”。

住宅用地面积占比增加 下半年供地力度有望继续加大

2017年上半年南京市出让的土地中,住宅用地占比39%。南京财经大学李永乐博士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南京市住宅用地成交面积仅占总面积的26%。2017年上涨幅度明显。

根据5月13日颁布的南京“宁十条”政策,南京计划于2017年供应住宅用地 880 公顷。而2017年上半年总计出让住宅用地面积为238.26公顷,仅完成计划的27%。由此可见,下半年南京市将会继续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的力度,加快土地入市的节奏,以达到改善供需结构的调控目标。

品牌企业相继投资 后市被看好

尽管南京今年迎来“史上最严”调控政策,但2017年上半年仍有多家大牌房企投身南京市场。在拍地的企业队伍中,龙湖地产拍得的土地面积,势头也最为强劲。此外,保利、华发、南京地铁、五矿、金地、万科、世茂等南京本土和外来企业,都争相增加土地储备,以抢占后市发展机遇。

记者注意到,“宁十条”规定,南京土地竞拍达到限价时,将由参与的企业竞拍保障性住房面积以继续进行。该政策颁布后所出让的30幅地块中,共有14幅土地竞拍保障性住房。

南京房地产业界观点认为,竞拍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面积直接会推高土地开发成本,但仍有不少企业竞相竞拍,表明各房产企业看好南京未来两至三年的房地产市场,对后市发展的预判较为乐观。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南京市(不含溧水、高淳和都市圈)共认购商品住宅45056套、成交36718套,而2016年同期数据分别为80689套和77618套。南京2017上半年楼市在最严调控政策下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观点认为,南京楼市成交量下滑受政策调控影响明显,但这仍不妨碍企业对南京市场看好的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