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楼市调控效应显现 逆向分化现“端倪”

中国新闻网   2017-07-25 07:37

[摘要] 江苏省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领域,该省热点城市调控效应显现,逆向分化显现“端倪”。

江苏省政府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状况。在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领域,该省热点城市调控效应显现,逆向分化显现“端倪”。

据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介绍,新一轮楼市调控以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渐渐形成广泛共识。通过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总体来看江苏省内调控效果初步显现,热点地区的房价过快上涨得到遏制,投资因素降温。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苏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47.9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7%。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44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6%,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2.4%。

从区域情况看,苏南房地产投资增长11.1%,苏中增长4.3%,苏北下降1.4%。

与此同时,去库存步伐加快。今年上半年,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720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4.7%。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9%,降幅较一季度扩大3.1个百分点。

刘兴远介绍,商品房销售面积全省范围显现增长,但相较去年上半年,已同比回落36.7%。在区域上,上半年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4.7%,无锡下降23.9%,苏州下降34.4%。

“热点城市销售面积下降,很大程度因为去年这些城市的销售过于火热,基数较高。今年的数据,表明楼市正渐渐回归理性。”刘兴远称。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城市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已连续6个月回落,南京新房价格在连跌6个月之后止跌,6月商品住宅价格环比5月持平;6月无锡商品住宅价格则转涨为跌,环比下跌0.3%。

在南京,尽管热点板块、热门楼盘仍销售火爆,但总体上,市场趋稳。业内人士认为,连续6个月的价格微跌及6月的持平,都表明在调控日渐深入之下,南京房地产市场趋稳特征明显。不过,当地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目前可售房源仍处于2.5万套左右的低位,在供应未根本缓解的情况下,房价仍面临上涨压力。

此外,6月以来,江苏多家银行纷纷收紧信贷政策,之前房贷优惠利率逐渐消失,现在大多数银行都按基准利率执行,有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1.1倍,房贷时间周期拉长,客观上抬高了购房成本,也让市场需求趋于理性。

刘兴远认为,江苏省内热点城市楼市理性回归的同时,省内逆向分化苗头初显。相比一、二线城市的严格限购三线城市调控政策还是相对温和,房价出现缓步上扬。统计显示,今年6月,江苏扬州、徐州两个城市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1.8%,同比分别上涨15.5%和13.6%。(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