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底南京将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信用评级

南京晨报  2017-07-28 08:06

[摘要] 《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去年7月1日实施以来,至今已一年有余。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10月第37次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7

《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去年7月1日实施以来,至今已一年有余。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10月第37次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7月27日,南京市人大“金陵民声——热点网谈”栏目邀请了8位市人大代表及专家学者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听取大家对《条例》贯彻执行的意见建议。

物业保修金由建设单位支付,从32元至36元每平方米不等

很多人知道维修基金,但是对于物业保修金并不了解,对此,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科长徐成表示,保修金是由建设单位负责归集,保修金建设单位不能纳入建房成本,是由建设单位额外支付的费用,缴存环节是在办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之前,缴存的基数是根据规划核准的当期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具体缴存的金额是由南京市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建筑当中的造价进行发布。当前南京市发布的保修金缴存标准是根据房屋类型,从32元一个平方米到36元一个平方米不等”。

当然,保修金的使用也不能“任性”,徐成解释说,保修金使用前提是开发建设单位,主观上拒绝履行保修责任,或者客观上因为破产协议等等原因无法履行保修责任,经督促整改以后仍然没有履行,“在具体的程序上面有三步,步保修金使用申请人凭维修工程说明、维修工程实施方案,向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第二,区物业行政主管部门接到申请之后,在五个工作日之内就要完成审核下达许可通知书。第三步,在维修项目全部峻工以后,申请人持施工合同、部门验收报告,工程款使用证明、决算这些材料,向区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保修金划转申请,经过审核以后,由相关审核部门通知专户的管理银行,将相关款项划转给申请人”。

今年底将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信用评级

据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首席顾问兼技术总监杨挺介绍,截至目前,各区人大常委会的检查活动已全面启动,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部分成员接下来将分组参加各区执法检查活动,召开市、区物业管理部门、街道(社区)、业主、物业企业、建设单位、专营单位代表座谈会,听取物业管理各方主体意见建议。

而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副巡视员汪立言透露,年底将对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信用评级,就是根据年度信用记分结果,评定物业服务企业的信用等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