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管部门澄清: 未称“河西楼盘必须3成首付”

扬子晚报   2017-07-28 08:49

[摘要] 河西南楼盘首付要降为3成了?连日来,南京楼市的这一传闻让不少买房人很动心。然而,昨天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从未对外发布过这样的信息,但对热门地段的楼盘销售过程的监管也将更加严格。

河西南楼盘首付要降为3成了?连日来,南京楼市的这一传闻让不少买房人很动心。然而,昨天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部门从未对外发布过这样的信息,但对热门地段的楼盘销售过程的监管也将更加严格。

江北楼盘首付7.5成被驳回

本周一,南京江北楼盘通宇林景熙园领取了最后一栋小高层的销许,共有44套毛坯房源,户型面积为119平方米、123平方米等,销许上的均价为21600元/㎡,这一价格跟去年年中开盘时的售价基本相当。

然而,不少购房者在该楼盘领证当天却发现,其销售方案中的首付比例竟然要求7.5成或是全额付款,于是反映至当地房管部门。在随后由公证机构公布的摇号销售方案中,7.5成的首付比例要求“消失”了,该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首付仍执行3成。据了解,浦口区房产监督部门与通宇林景熙园的开发商进行过沟通,令其不得抬高门槛,限制合理的购房需求,目前该楼盘的登记报名人数已超过200组,将采取公证摇号的方式销售。

至于南京楼市最为火热的河西板块,是否也会将首付比例“一降到底”呢?最近几天来,坊间一直有传言称河西楼盘也将实行3成首付。然而,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没有听说过这样的说法”。该人士重申了目前的调控政策,从未说过“河西楼盘必须3成首付”,一些媒体显然误读了工作人员的说法。他进一步指出,首付比例的多少应由开发商自主设置,并根据当时的市场状况而定,没有统一标准,只要符合商业银行制定的规则就可以。

热点区域开盘将受严格现场监管

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相关人士还表示,开发商不得故意抬高门槛筛选客户,限制买房人的合理购房需求。至于河西南一些楼盘规定的8成首付比例,业内人士称则应依据市场状况来判断是否过高,不能一概而论,若降至3成首付后,吸引成千上万人报名“碰运气”,这样的“热点事件”也是相关部门不愿看到的。

另据了解,之前广受关注的城东楼盘奥克斯钟山府在开盘销售时,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司法局的相关人士全部到场,站在销控表旁现场监督,每卖出10套房子,便逐一核实买房人的身份信息,执法力度前所未见。“这可能是今后河西楼盘开盘的标配,”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热门地段的关注度肯定要高,因此销售过程必须更加透明公开,执法也会更为严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