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市人民政府公报》导读

南京日报  2017-07-28 08:50

[摘要] 最近,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一批关注民生的政策文件,涉及住宅维修资金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加快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等,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最近,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一批关注民生的政策文件,涉及住宅维修资金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加快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等,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

超过一定额度的维修资金使用项目应当招投标

【住宅维修】 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宁政规字〔2017〕8号)。业主大会成立前,维修资金由维修资金管理部门代管。业主大会成立后,业主大会可以依法决定自行管理维修资金,也可以决定由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继续代管。业主大会决定自行管理维修资金的,应当接受维修资金管理部门监管。维修资金的使用,应当遵循安全可靠、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的原则。超过一定额度的维修资金使用项目,应当采取招标投标、审价、监理等方式,保障资金安全。

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不满意,可要求对其履约情况进行评估

【物业服务】 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宁政规字〔2017〕10号)。已交付使用物业占业主总人数百分之十以上的业主,因对建设单位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质量不满意,要求物业评估机构评估的,建设单位应当与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选定物业评估机构,委托其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履约情况进行评估。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建设单位选定物业评估机构协商不成的,业主可向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随机抽取物业评估机构。

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要设立心理咨询室

【留守儿童关爱】 市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7〕110号)。农村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要设立心理咨询室,配备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心理、人格积极健康发展。要开辟专门场所,配备电脑、电话以及网络,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通讯等关爱服务。要对农村留守儿童实施全程管理,引导和保障学生与家长定期联系、沟通交流。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和适龄未成年人辍学信息通报制度,定期将相关信息书面报告区级未成年保护委员会和教育行政部门,并通报其父母或监护人,由政府、学校和父母或监护人共同做好辍学、失学儿童的劝学、返学工作。要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农村留守儿童防范不法侵害的意识、掌握预防意外伤害的安全常识。

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千亿元

【发展体育产业】 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7〕118号)。通过举办国际性、常态化、市民喜爱的体育赛事,激发市民参与体育赛事的热情,培育成熟的体育竞赛表演市场,将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中心。支持社会力量办赛,对于社会力量主办或承办的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地方和民间体育赛事等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在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中给予相应支持。到2020年,基本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体育服务业收入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

这些文件你肯定也关心——

1.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住宅物业保修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宁政规字〔2017〕9号)。

2.市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宁政发〔2017〕128号)。

3.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04号)。

4.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的意见(宁政办发〔2017〕105号)。

5.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栖霞区不见面审批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08号)。

6.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南京市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16号)。

7.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京市2017年“菜篮子”工作要点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17号)。

8.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市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118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