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04年拿地至今一片荒芜景枫城市山谷“晒地”超十年

扬子晚报   2017-08-11 08:46

[摘要] 2016年,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出台规定,要求商品住宅用地开工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土地交付之日起半年,但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上坊镇横山水库北侧的景枫城市山谷楼盘拿到土地使用权后已经超过十年,至今现场仍是一片荒芜。

2016年,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出台规定,要求商品住宅用地开工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土地交付之日起半年,但近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市江宁区上坊镇横山水库北侧的景枫城市山谷楼盘拿到土地使用权后已经超过十年,至今现场仍是一片荒芜。

现场 项目地块荒草丛生

为调查投诉情况是否属实,记者随后来到景枫城市山谷项目现场。该项目现场位于江宁上坊横山水库北侧,蓝色大门紧闭,推开大门可见内部荒草丛生,几处破旧的水泥构件没在荒草丛中,现场无任何施工迹象。

此时,一门卫从荒草丛中走来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并未开始施工,目前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看门,如果有什么情况可以具体咨询这块土地的使用权拥有者景枫投资。

在门卫的指点下,记者来到了位于项目附近汤山森林消防大队二楼的景枫投资现场办事处,并表示有意买房。在该办事处办公的何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景枫城市山谷项目还没开盘,预计可能会在下半年开盘。“我们现在在等规划,项目户型现在暂定有90、130、150、180㎡几种户型,全部是独栋,价格肯定比云深处便宜。”何先生说。

那么这块地是什么时候拿到使用权的呢?何先生开始有所警觉,他表示:“这我不知道,跟你们买房子有什么关系吗?”

在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到项目现场看一看的时候,何先生表示不方便过去看。他说:“项目现场还没有施工,我们在等公司具体安排。”

调查 曾多次变更项目规划

网上资料显示,景枫城市山谷项目早在2004年就取得了项目土地使用权。项目占地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0988平方米,容积率0.2。

在此之前,这块土地使用权的归属为华力投资,项目曾用名为“双龙湖山庄”。2012年,双龙湖山庄开始动工建造别墅,建造工程时断时续,在2014年竟然将所建别墅全部拆除。据悉这些别墅手续齐全,全部拆除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开发商又对项目进行了重新规划。当时该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发现市场销售状况不理想,所以只能调整方案。“之前所有的规划都被推翻了,原本是要打造千万亿级豪宅,现在我们准备规划成度假别墅,就是把每一栋的面积缩小。”

之后,在2016年4月,双龙湖山庄再度修改规划方案,并在规划局网站进行公示。“调整方案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8428.33平方米,设计内容为低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悉,景枫城市山谷现在依然在不断更改规划,开工日期不明。

某业内人士表示,景枫城市山谷项目市场前景一直不太乐观,这也是项目迟迟未动工的根本原因。至于期间一直在不停变更项目规划,建建停停,也是开发商在想尽办法避免违规捂地嫌疑。

主管部门 闲置土地将无偿收回

而早在2015年,由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改委、财政局、监察局、审计局、建委、规划局、房产局等8个部门共同拟订的《关于闲置土地的清查处置意见》就已经批准下发。规定闲置土地是指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没有得到市、县人民政府或国土资源部门的同意,超过规定期限未动工开发建设;或者虽然已经动工开发建设,但投资额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建设用地。对于土地闲置认定满1年以上未满2年的,将按规定收取土地闲置费。对于土地闲置认定满2年以上的,市县国土资源部门报请同级政府批准后,就可以注销其土地登记土地证书,同时由计划、规划、建设等部门撤销相关批准文件,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为加强土地供后监管,2016年3月19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曾出台新政,要求商品住宅用地开工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土地交付之日起半年,地上建筑面积小于10万平方米的,合同约定开发周期不得超过2年;10万平方米以上地块,合同约定开发周期不得超过3年。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如有发现类似闲置土地,可以收集资料向国土资源局进行投诉。项目频繁更改规划是否就可以合法“闲置”?扬子晚报将继续对此进行追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