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出让地块配建保障房细则:与商品住宅建设同标准

中国新闻网   2017-08-12 08:07

[摘要] 11日,南京市房产局和南京市国土局联合发布了《南京市出让地块竞争保障性住房操作管理规则(试行)》,其中对保障房的建设标准、建筑面积、建设时间等给出了明确规范,商品房小区内配建保障房的面积从6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不等,两者建设标准也必须完全一致。

11日,南京市房产局和南京市国土局联合发布了《南京市出让地块竞争保障性住房操作管理规则(试行)》,其中对保障房的建设标准、建筑面积、建设时间等给出了明确规范,商品房小区内配建保障房的面积从6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不等,两者建设标准也必须完全一致。

细则指出,保障性住房房源交由区政府(或市属平台)或其指定的部门或机构持有管理,专项用于安置所在辖区住房保障对象、《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符合条件的人才。经市政府批准,市房产部门可对全市人才安居住房进行统筹调配。

记者了解到,目前保障房的实物形式有两种,一种是公租房,另一种是共有产权房。这两种都有建设标准,一般不超过90平米。

而此次细则中,配建保障房面积的有所明确,其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原则上以整幢、整单元或整层为建设单位,不足一单元或一层的应在同单元或同层内集中布置,不得零散布置。

保障房是否会“低配”的社会疑虑,本次细则也予以明确,保障房与商品住宅必须同一标准。细则中写明,保障房及其配套设施与所在地块的商品住宅统一规划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停车配建等公共配套共享,建设和装修标准同所在地块的商品住宅一致。

细则指出,出让地块中配建的保障房房屋建成后需无偿移交政府,相应建设成本不计入该地块商品住宅房价的准许成本。保障房建成后原则上交由区级政府统一调配,拿地的开发商需与区房产部门、保障房接收主体三方签订《南京市保障性住房(人才安居住房)建设移交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