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 办事更方便

南京日报   2017-09-09 08:50

[摘要] 昨天,《南京市关于加快推行不动产登记限期完成的实施方案》出台,进一步优化了不动产登记流程,群众和企业办事将更加方便。根据要求,今年年底前,家庭及个人的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即时办结。

昨天,《南京市关于加快推行不动产登记限期完成的实施方案》出台,进一步优化了不动产登记流程,群众和企业办事将更加方便。根据要求,今年年底前,家庭及个人的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即时办结。

从今年8月起,全市已全面实现联网银行抵押权注销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不见面服务”,房产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商品房类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2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类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方案提出,到今年12月底前,市本级全面实现夫妻间析产、坐落或个人姓名变更等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结,商品房类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即时办结,涉及实体经济企业的不动产登记和其他个人类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含贷款审批及放款)。

政府组织开展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和非公证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的不动产登记以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30个工作日内办结。

对涉及征税需上门评估、核查等情形以及单位转让不动产涉税事项和企业重组改制等涉及不动产的特定事项,以及需当事人补正材料、权籍调查和公告(公示)的不动产登记,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时限,但应清楚、及时告知当事人。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我市将构建“一次取号、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综合收费、快递送达”的服务模式,由综合窗口一窗一人,统一收取房产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所需申报材料,集成办理房产交易、税费核收、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并通过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集成办事结果并一窗统一提供,同时提供不动产登记证书EMS免费邮寄服务。

预购商品房且办理按揭贷款的,实行不动产预告登记与抵押权预告登记合并办理,同时核发不动产登记证明(分别核发给预购人、按揭贷款银行),并在办理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时,抵押权预告登记自动转为一般抵押权登记;现售商品房或二手房买卖且办理住房贷款的,实行不动产转移登记与抵押权登记合并办理,同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核发给购房人)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核发给贷款银行)。

窗口设置上,国土部门将会同房产、地税部门共同设立综合收费窗口,一窗收取税、配图费、登记费(工本费)、物业维修基金等,并共同设立综合咨询服务台,加强办事大厅咨询服务,向群众做好解释和引导,确保平稳过渡。

此外,不动产登记还将实现信息共享。市信息中心负责牵头建设全市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建设许可、拆迁、房产交易及房产测绘、公安、婚姻登记、税务、司法、环保、公证等部门的数据互联共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