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流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真实的南京楼市:观望情绪加重背后,浮现三大矛盾

流年2017-10-11 08:15:13

2016年9月26日,南京出台“限购”政策,由于“金九银十”效应,小长假首日新房认购量一度冲上近500套,随后数据下滑但仍处高位。

10月5日,调控政策升级,本地单身限购1套,二套房首付5-8成,堪称南京史上最狠“限贷”政策,市场遭遇重创,认购量和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迹象,但总量仍可观。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南京楼市异常平静,0住宅加推。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1日~6日,新房累计认购218套,成交312套,与去年同期认购1275套、成交844套的“井喷”数据相比,大跌83%和63%。

当然,对这种数据不必过分解读,新房处于管控状态,销量主要由供应决定。新房数据只是一个参考。

与失真的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更真实:自2016年10月5日级调控,南京经历了一开始的速冻行情与恐慌氛围,二手房成交量确实有一些跌幅,但挂牌价并没有大幅下降。前期涨幅过大且冲速较猛的板块,如桥北、板桥、麒麟、江宁岔路口略跌而已。

调控期,很多房主有置换的打算,但如果买不了房也不会卖房;对于房主而言,卖完房子之后获得的一大笔资金,除了楼市也没有更好去处,所以也不着急变现,更不可能无故大幅降价。

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2017年,迎来了金三银四,二手房成交量从2月的谷底成交量595套上升到9000多套的层面。随后每个月一直维持在8000套以上,近期9月成交量下跌明显,直坠到6261套。

2016年9月-2017年9月交走势(单位:套)

成交量在下降,但二手房房价依旧没有明显降幅,并且从挂牌量走势来看,9月南京新增挂牌量9900套,较8月10303套有所减少。随着调控的持续影响,未来可能使得未来房主卖房的积极性减弱,导致挂牌量呈下滑态势。

2016年9月-2017年9月二手房挂牌情况(单位:套)

南京大多数房子,依然处在历史价的位置:

(一)。调控后不跌反涨,而且是狠狠的涨,这是调控之后房价上涨最火热的板块,从拉力琅芳一线到银城汇文、南师附小等,全线普涨;

(二)新房。因为被限价没有涨,但价值在不断提升,一二手倒挂越来越大,“套利”空间增加,新房的安全垫在增厚。实际上,房价还是涨了;

(三)主城区老破小。这几乎是南京所有板块中最后涨起来的,呈现出明显的滞涨现象,但调控之后到现在,要承认,老破小的房价是历史顶点;

(四)河西和其他改善板块。龙头板块河西中部在调控之后微涨,越来越多的二手房破5万,河西南二手房也从调控时的成交价4万出头涨到现在4万大几甚至不乏破5万的房源。江心洲二手房也在微涨;

(五)部分郊区板块。如桥北、板桥二手房等,2016年急涨突涨但后继乏力,甚至在调控初期有10%跌幅,之后价格平稳,有所恢复,目前处在一个箱体震荡的微幅波动状态。

每月初,“南京城记”将公布南京“老破小”房价指数,帮助大家了解的房价动态,对行情判断做一定参考。

南京“老破小”房价均价:28342.8元/㎡

同比平均:+18.42%

环比平均:-0.04%

本月数据不难看出,老破小开始整体微跌,但大部分小区价格浮动都在1%以内,房价跌幅可忽略不计。但从侧面也反应,老破小失去了上涨动能。

这与的整体形势也相关,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在5/6月之后逐渐降温,除了个别城市如杭州保持上涨态势,其他城市前期积累涨幅较大,如今到了“暂歇”期。在政策的引导下,一二线城市坚壁清野、颇为冷淡,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得热火朝天。

目前,因为大会的召开,政策不确定性很大,导致观望情绪加重。

1、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在南京不少区域均有体现,特别是由于新房限价严重以及新房公证摇号两点,吸引了不少人转战新房市场。购房客群的减少,导致部分二手房出现相对宽裕的议价空间;

2、限售政策的实施,以及贷款政策的收紧、信贷利率的提高,购房人购房周期延长,购房成本增加,资金不够的购房者只能暂缓购房计划;

3、大会即将召开,届时不排除对房地产有总体的定位与长效机制的政策推进,因此,市场整体上处于观望状态;

4、影响房价的短期因素如政策、信贷,目前是打压态度,而长期因素城市、人口与货币贬值,在经历上一个周期之后,处于能量蓄积状态,而不是井喷态势;

5、今年以来,中国土地出让收入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2.28万亿元,同比上涨32%。其中,北京土地出让收入达1847亿元,在各城市中居首;杭州、南京和重庆土地出让收入也超千亿元;而武汉、苏州、广州、合肥、天津、郑州、上海等12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超500亿元。土地财政模式中短期依然不可能改变。

鉴于上述的背景与复杂局势,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三大矛盾:

(一)南京刚需。限价新房固然好,但若买不到新房,要不要冲向史上房价的二手房市场?

(二)南京家长。南外小升初录取人数极其不均衡,68%集中在鼓楼区。优质小学教育资源极端固化。

之前有媒体报道南京大跌10%,这是不负责任的。事实是:南京一线处于火热状态,拉力琅一线单价屡屡突破8万、9万,总价门槛也突破了200万、300万甚至400万、450万。“名校出不出贵子”另当别论,但这种仅次于北京的溢价局面,这两年就入学的家长普遍焦灼,近期围绕的房产咨询量明显上升——因为要赶在明年家访前落户。买还是不买?怎么买?买哪里?

(三)南京改善。手握400万,却买不到房,这种家庭比比皆是。特别对于心仪河西的家庭,新房如华新城、海玥名都苑、宏图上水云锦、胜科星州府、仁恒绿洲新岛和河西南众楼盘迟迟不开盘,二手房稍微好点的,基本都突破5万,个别如江湾城4期屡屡成交6.4万甚至更高。在南京,好板块、好房的门槛越来越高,改善家庭陷入极尴尬的境遇,是等新房撞运,还是烦不了冲向价格高高在上的二手房?

这三大矛盾,没有标准答案。因人而异,因资金而异,因需求而异。成交量大跌的南京二手房市场,有专家预测即将迎来15%跌幅,还是箱体震荡等待明年小阳春?

我们可以在“南京城记”的城市·楼市·教育小密圈中客观、理性、深入的探讨,这是我们的小圈子。

往期推荐

城市

南京城记丨城市洗牌丨南京发展模式丨南京破局点丨一线思维与格局丨中国城市分层丨湖南路崛起丨南京:距离276.6km丨南京蓝图丨南京VS杭州丨孩子在哪儿丨买不起房的华为人丨始于恐慌,陷于房产,终于阶层丨中国城市的崛起丨新一线城市丨人口真相丨城市战争丨南京:最牛操盘手

楼市

年收入25万置业策略丨中国城市“租售比”排名丨租房or 买房丨老破小格局丨二手房成交暴跌丨金陵肉包指数丨南京地王丨中产命运丨房市笔记丨南部新城丨燕子矶丨河西南PK江心洲丨南京都市圈丨江心洲丨城东丨河西南丨城东丨房产投资丨不要迷信市中心丨低价房丨库存or资产丨南京板块分析丨2017楼市迷局丨南京开发商

教育

中国大学变局丨一流理念、二流成绩丨南京入学压力丨拉小丨力小丨琅小丨芳小丨游小丨南师丨北小丨树人丨南京教育|中国教育|南京小学格局|南京初中格局丨教育问题真相丨中产阶级最后的堡垒丨民办校与家长丨考试背后的硝烟丨南京中考解读丨10万/平丨人生步丨对这个世界爱上两遍丨人生第二步丨你的背书是什么丨给女儿一封信

长按关注南京城记

阳光微信 inger2017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