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流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多盘抢跑!中央发话: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

流年2017-10-11 08:15:13
城记大事件

1、楼市黄金周遇“寒潮”!热门城市持续下跌;

2、海南又出大招,想买房的外地人懵了;

3、两座高楼开建,5年后元通站地下商圈赶超新街口;

4、50城卖地2.4万亿元 ”旧热点”城市土地溢价降低;

5、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会适时出台;

6、南京地铁建设有新进展 宁和一期11月开通。

热点

01

楼市黄金周遇冷,热门城市持续下跌!

十一“黄金周”历来都是楼市旺季,但多地楼市调控升级加码不断,仅9月末就有10余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新政。

有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数据平均同比跌幅达到了8成(部分城市网签数据暂停)。

其中,北京楼市更是迎来2009年以来最惨淡的黄金周;上海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147套,同比去年同期的665套下跌了78%。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8日下午18:00,国庆黄金周期间(10.1~10.8)南京共认购商品房544套,成交商品房640套,同比去年国庆期间(10.1~10.7,认购商品住宅1262套、成交867套)认购量大跌近57%,成交量下跌约26%。

刚刚,江宁淳化万科和昌金域东方首领1-5、8号楼销许,户型面积分别为88、90、110、115㎡,共计384套房源,销许均价为23857元/㎡,拟交付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目前,意向客户已超1200人。最近两天,多家楼盘开始收取资料、意向登记,这也意味着南京在国庆假期后或将迎来一波不小的推盘潮。而随着江宁的龙湖新壹城等楼盘加推,加上江北的大华锦绣华城、融创臻园等楼盘补位,整个10月南京或将有近50家楼盘开盘上市,包括13家纯新盘。

热点

02

海南又出大招,想买房的外地人懵了!

近日,根据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节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两个暂停”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三亚楼市在购买和交易两端同时加码:

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及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此前,海南印发《关于严格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审批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各市县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停止批准套型建筑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含10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建设。

专家认为,100平米以下的商品房多是流通性较好、投资客喜欢的产品,此次海南房产政策出台主要是让当地楼市稳定地发展,对商品公寓、海景公寓产品影响较大。

从近两年的海南楼市发展来看,控制小户型商品住宅开发对引导房地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品质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热点

03

5年后,河西奥体元通站地下商圈赶超新街口!

如果说未来南京有一个地方,摩天楼密度能赶超新街口,无疑便是此次两大超高层待建的奥体元通商圈,这里也是南京国际化都市概念的地区。

长假过后,作为两大地铁线交会的元通地铁枢纽周边将开建两座高楼的消息,隔河西大街相望,分别处于元通地铁站西北及西南角;而伴随两大超高层开建投用,人流客流随之汇聚,预计5年内,元通地铁站枢纽地下商圈将实现四通八达,赶超华东商圈新街口。

西北角:主塔楼274米的华新城

南京市规划局新近对河西华新城AB地块二期项目规划调整进行批前公示。华新城位于奥体中心南侧,东至江东中路,西至巴山路,南至河西大街,北至楠溪江西街。计划建设商业、办公、酒店、餐饮、住宅。目前,该项目住宅和商业部分已入市,但引人关注的,则是AB地块上兴建的两座塔楼。

按照规划,该塔楼为办公楼和酒店,也要建成为河西的新地标。规划显示,主塔为274米,作为超高层建筑,未来主要功能为办公。

西南角:“沉睡”6年的苏宁奥体广场本月开工

从元通地铁站4号口出,往国际博览中心方向步行的人都会注意到西侧围挡上奥体苏宁广场的效果图,然而自2011年5月奠基至今,这一当时号称河西新城CBD地标建筑的400米高楼便没了动静。

奥体苏宁广场实景

在2016年3月时,有网友在南京网络问政平台上询问该项目是否复工,河西管委会网络发言人对此回复,正处于停工状态,投资商正在安排复工计划。

究竟何时正式开建?这不,2017只剩四分之一,又有热心市民在网上追问了河西管委会网络发言人。

发言人经了解给了答复:“苏宁项目正在办理临时排水施工许可证,预计10月中旬开始基坑排水施工,排水施工完成后才能进行清淤和补桩等工程施工。目前项目桩基工程施工许可证照齐全,主楼±0以上规划方案已上报市规划局等待审批。”

这也预示着从本月起,“沉睡”6年之久的苏宁奥体广场走完程序,要全面开工了。

展望:这里是南京未来摩天楼最密商圈

目前,地铁站东南角正建设着南京德基世贸中心,高层写字楼和星级酒店所在的1栋楼便有65层328米高。不久前,地铁站东北角批前公示了250.99米大厦的方案,一旦落成,又给元通站添一名“超高层”主力。

德基世贸,目前已封顶

紧挨着德基世贸,西侧便是南京国金中心,原先规划的主塔楼高度在300米左右,这里也是南京的城市新地标所在,按照河西管委会的绿轴及下沉广场建设方位,预计明年,市民将可从地铁元通站这片高端购物商圈。

两大下沉广场:助地下四通八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华新城批前方案调整亦显示,未来,其靠近燕山路一侧的商业附楼东南角首层地面,将增加下沉广场。这也预示着,元通地铁站西北与东南5年内都将实现互通,从目前已开建的东南角地下广场,借助地铁站沟通,将来可直接步行到华新城的下沉广场;加之元通站地下东北现有的商圈,未来苏宁奥体广场商圈落成,周边金融城各大银行、移动联通等知名企事业单位总部纷纷从新街口往此迁移、聚集,元通站的地下繁华,将很快超越新街口。

元通地铁站规划图

热点

04

50城卖地2.4万亿元 ”旧热点”城市土地溢价降低

截至9月30日,2017年年内,卖地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2.4万亿元,同比上涨37%。

分城市来看,土地出让金额高的城市仍然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杭州、南京、重庆、上海等城市卖地收入超过1000亿元。同时,从范围来看,有19个城市卖地收入同比。

从土地溢价率来看,大部分城市平均溢价率同比下降,地王出现数量有所减少。其中,武汉、北京、南京、合肥、天津、重庆等“旧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与2016年相比,明显下降。

整体看,过热的楼市明显会被抑制,短期内,部分过去报价过高的项目和二手房价格会快速回调,调整期将持续全年,预计大部分城市房价将较为平稳。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之前部分抢得高价地的房企将面临入市难题,加上融资渠道收紧,有些企业将面临资金压力。

热点

05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会适时出台

今天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

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态度不会变。

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效果是明显的。过去一年,去库存的面积达一亿平方米,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城镇。

看点

06

南京地铁建设新进展,宁和一期11月开通!

国庆黄金周后,南京地铁迎来多条线路进展,公布了3条宁和城际一期项目车辆段工艺设备招标公告。另外,1号线北延工程、2号线西延、7号线设备采购招标代理、招标咨询项目招标公告也挂出来了,距离开工又近一步。 宁和城际一期的颜色为嫩嫩的粉紫色,东起雨花台区高铁南京南站,西至高家冲,途经江南的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北的浦口区等重要片区,线路全长36.221km,共设19座车站。8月13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最快预计11月中旬开通。

宁和城际示意图

另外,1号线北延线南起迈皋桥,北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6.54km,其中地下线6.04km,高架线0.5km。全线共设车站5座、1处停车场。2号线西延线工程东起2号线油坊桥站,西至鱼嘴站,线路全长5.6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4座。7号线起点位于西善桥,终点位于仙新路,全长35.7km,全部为地下线,预设站点26座,含换乘站13座,1处车辆段、1处停车场。

往期推荐

城市

南京城记丨城市洗牌丨南京发展模式丨南京破局点丨一线思维与格局丨中国城市分层丨湖南路崛起丨南京:距离276.6km丨南京蓝图丨南京VS杭州丨孩子在哪儿丨买不起房的华为人丨始于恐慌,陷于房产,终于阶层丨中国城市的崛起丨新一线城市丨人口真相丨城市战争丨南京:最牛操盘手

楼市

年收入25万置业策略丨中国城市“租售比”排名丨租房or 买房丨老破小格局丨二手房成交暴跌丨金陵肉包指数丨南京地王丨中产命运丨房市笔记丨南部新城丨燕子矶丨河西南PK江心洲丨南京都市圈丨江心洲丨城东丨河西南丨城东丨房产投资丨不要迷信市中心丨低价房丨库存or资产丨南京板块分析丨2017楼市迷局丨南京开发商

教育

中国大学变局丨一流理念、二流成绩丨南京入学压力丨拉小丨力小丨琅小丨芳小丨游小丨南师丨北小丨树人丨南京教育|中国教育|南京小学格局|南京初中格局丨教育问题真相丨中产阶级最后的堡垒丨民办校与家长丨考试背后的硝烟丨南京中考解读丨10万/平丨人生步丨对这个世界爱上两遍丨人生第二步丨你的背书是什么丨给女儿一封信

长按关注南京城记

阳光微信 inger2017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