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房在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商住房真不是买房的好选择 别轻易做选择

南房在线2017-10-12 14:45:19

因为限购政策的存在,购房者在普通住宅的购买道路上遇到了阻碍,转而开始倾向于并不受政策限制的商住房。商住房作为一种新兴的物业类别,其实它存在着许多弊端。这些缺陷的存在也是让它和购房者之间处于一个尴尬的关系。

1、商住房是建在商业用地上的住宅项目,起土地年限多为40-50年左右。去除开发商时间,实际年限还会更短,而这就使得商住房的二次销售面临一个困境。等到二手交易时,或许剩下的使用年限已经很短了,加上商业用地的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尚未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商住房的二次转让将会异常困难。

2、商住房的购房成本相对较高,首付没有优惠,至少需要5成;贷款利率没有优惠,而且还得再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浮10%;贷款年限还有限制,只可贷款10年。

3、商住房在税费上也存在劣势。新房不享受税费减免的政策优惠;二手商住房不仅不能享受“满五少有”等政策,还必须强制征收增值税,后期交易成本更高。

4、配套问题的隐患,因为商住房毕竟不是普通住宅。在配套上很难和普通住宅竞争,普通住宅的项目开发商或许会引进学校、商场,而这些商住房可享受不到。

5、商住房不存在落户问题,因此也就和学区的问题说再见了。

6、商住房的生活成本也更高,燃气不能入户,电费水费都按照商业标准收取。

7、商住房的建筑模式,多为一层十几户,人口密度大,而且人员较为混杂。有的是住家、有的是办公、甚至有的是商家,居住体验不好。

8、商住楼不像小区住宅,没有专门的业主管理委员会,一旦出现维权问题,没办法“抱团”。

但是商住房也不是一无是处,总价低,不受限购等等优势也让它满足了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房子好不好,还得看适不适合购房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