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哥们买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年套现近400亿,潘石屹再卖上海地标项目!

哥们买房2017-10-24 22:16:25

小潘潘又卖楼了。

10月23日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以50.08亿的价格将持有的凌空SOHO12.8万平米的物业出售给基汇资本。凌空SOHO的总建筑面积为35万平米,2014年9月,SOHO中国以30.5亿元将其中10.02万平方米出售给携程。

从出售价格来看,相比3年前卖给携程的3万元/平米的价格,增值了32%。

资料显示,凌空SOHO位于位于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区,总建筑面积约34.3万平方米,总规划可售/可租建筑面积22.83万平方米,包括办公室面积19.44万平方米及商业物业3.39万平方米。

在该交易完成之后,SOHO中国在上海仅剩下SOHO天山广场、外滩SOHO、SOHO中山广场、SOHO东海广场四个项目,总计建筑面积为55.45万平方米。

近三年,潘石屹通过出售旗下地产项目套现超过200亿元。不同于王健林的“贱卖”,潘石屹一直高位套现获利。我们来看看潘的套现之路——

2014年2月,SOHO中国以52.32亿元的价格将上海SOHO静安广场和SOHO海伦广场出售给金融街控股;

2014年9月份,以30.5亿元的价格将上海凌空SOHO近一半的物业卖给携程;

2016年7月,SOHO中国宣布国华人寿保险以32.22亿元的价格接盘上海世纪广场。

进入2017年之后,潘石屹也并未停下卖楼的脚步,一直在卖卖卖。

6月26日,SOHO中国披露公告,宣布以35.73亿元整售上海虹口SOHO。

7月4日,潘石屹宣布启动光华路SOHO2、凌空SOHO两个项目的整售。而这,距SOHO中国出售上海虹口项目仅十天不到。

媒体资料显示:从2014年开始,潘石屹逐渐从创业走向守业,加上此次出售,SOHO中国通过出售旗下项目套现接近400亿元。

和万达卖出资产不同的是,SOHO中国卖出的这些项目单个体量不大,一般就十万平米左右,但数额巨大,动辄就是数十亿元。

频频出售物业,这不由得让人各种联想。早前,潘老板也曾在公共场合说,房地产行业规模发展的天花板已经来临。

这让人不禁想起前段一些风风雨雨,说的的是李嘉诚,说李嘉诚都把手里的地产都快卖光了。而郎咸平更是疾呼:“中国楼市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最近马光远也公开发文说:“2018年将是房地产最困难的一年”。

你怎么看?

文章精选

1、再见迈皋桥!

2、你们凭啥歧视南京买房人“魏小狗”

3、房价还会涨吗?这位住建部部长的预测是……

4、中国第8座欢乐谷来南京了 2年内开业!配建的住宅产品也曝光啦!

5、麒麟京奥港未来墅再生变数 两站有轨电车站点也“拯救”不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