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流年>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央点名!15个城市房地产被点名检查,包括南京……

流年2017-11-05 00:45:39

近日,一份房管局会议要点内容流出,重点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

其中提到,如果出现开发商违规,在拿地、规划、定价环节给予严罚,将限制参与土地招拍挂的机会。

检查内容如下:

一、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二、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三、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

四、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五、通过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

六、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服务并捆绑收费;

七、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

八、为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非法目的,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合同提供便利;

九、其他违反《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行为。

9大内容,已经非常明确,就是要杜绝一切楼市乱象,落实国家整治房地产行业的要求。文件中提到了将检查包括江苏在内的10个省市,其中南京市为重点检查城市,江苏另一个重点检查城市为苏州。

此次检查为交叉检查,现已确定山东检查组来江苏检查。文件表示,11月中旬检查组将赴相关省市检查。

通知还强调,此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推进建立联合惩戒机制,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文件全文如下:

就在上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就联合发出通知,部署从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在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

提到的检查内容与上面文件中一样,所以流出的文件可以说是这项检查的细则部分。

这次的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去年楼市也有一次巡查,各大城市“严查严打”,南京楼市经历了史上最严的广告法检查!

去年10月南京某项目开盘现场,没有任何项目信息

严打过后,楼市恢复了平静。但最近又有楼盘因为违反广告法被开出罚单,就在上个月,成都一楼盘以美金计价售楼,涉违规广告被罚110万。

“1万美元/㎡”,成都城南一家房地产企业以美金计价的这则广告在楼盘工地、机场等处一亮相就引来各方侧目,成都房价都用美金计价了?1万美金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图片来源于网络

10月12日,成都市工商局对发布房地产违法广告的产项目进行调查处理,并向该房产项目的开发公司、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等3家被处罚单位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涉案当事人将被共计处以110万元的行政罚款。

在谈到为何会出现这种哗众取宠的计价方式,违反广告法的宣传行为时,该房产项目负责人坦言,“此前确实没有留意到这个内容是违法的,也没有经过合规性的论证”,因为项目在城南,比较受外籍人士关注,所以以此为重点宣传人群制做出了这个‘外币’创意的广告,希望能够吸引这部分人群的注意力。”

新广告法细则

1、房源信息应当真实

2、房源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

3、不得含有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

4、不得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距离可以用某地区至某地区的直线距离类似进行表达,只要有实际一句,完整表达,不含糊即可)

5、不得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需表面实际销售价格,明示价格有效期限,杜绝XX元起等类似广告)

6、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严禁误导宣传(比如临近地铁1号线需标明在建中,比如周边的商业为规划中,不可以直接对客户进行承诺,防止以后该商业落地不了,导致误导宣传)

7、不得含有、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对项目情况进行的说明、渲染,不得有悖社会良好风尚。(某房产是经过大师进行考察过的不可以进行宣传,禁止使用贵族、奢侈等等违背社会风气的用词)

8、涉及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所有或者使用的基本单位应当是有实际意义的完整的生产,生活空间;(例如某些房源的设备平台直接用书房进行表述是不正当行为)

9、涉及内部结构、装修装饰的,应当真实准确(比如精装修可以打,不可以打豪华精装等虚假夸张用词)

10、使用建筑设计效果图或者模型图片的,应当在广告中注明(严禁使用其他项目效果图当做自身项目效果图)

11、严禁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的内容(比如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售后,返本销等等内容是违法的)

12、涉及贷款服务的应当载明提供贷款的银行名称及贷款额度、年期

13、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不能宣传概念这个是不完全正确的,首先预售房是没有资格宣传学区内容的,因为只有交完房,业主拿到房产证后学区才会最终进行分配,有预售证的并不是只要是有关学校就不可以进行宣传,如果某某学校就在项目周边 是可以打的,但是不要说是学区即可。)

14、涉及尚未实现的物业管理内容,应当在广告中注明(对于广告宣传中又出现酒店式物业24服务的,如果实现不了,应当在其中标明这只是我们追求服务效果或者不写)

15、使用数据,统计资料、文摘、引用语的,应当真实、准确,表面出处;

16、禁止使用“”、“级”、“”等用语,(此说法是片面的,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比如森林公园里的别墅,是可以的,因为是非描述项目本身的,只要该类词汇不是指向项目本身,产品,服务等,都是可以进行使用的,再比如某项目的某栋某个楼层是采光的,面积的,用该类极限词进行描述是不违法广告法的,只要符合真实情况即可,表示时空顺序的,某某是家上市企业,如果符合真实情况,有事实依据,即可,但需要表达完整,比如某某企业在哪一年是获得该荣誉,持续了多久需要详细说明)

17、严禁利用国家机关名义,进行广告宣传(比如某某项目背靠省政府 是不可以的)

杜绝楼盘的虚假宣传,落实国家整治房地产行业的要求,房住不炒可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口头上。如今,是否将重蹈去年的严查?开启新一轮的楼市整治、清查?反正,这轮楼市整治的力度可不会小,毕竟南京已经被国家住建部盯上了!

部分图文来源:霸都楼市、南京楼市观察、网络等

往期推荐

城市

南京城记丨重塑南京城市形象丨城市洗牌丨马云创建“达摩院”丨南京发展模式丨南京破局点丨一线思维与格局丨中国城市分层丨湖南路崛起丨南京:距离276.6km丨南京蓝图丨南京VS杭州丨孩子在哪儿丨买不起房的华为人丨始于恐慌,陷于房产,终于阶层丨中国城市的崛起丨新一线城市丨人口真相丨城市战争丨南京:最牛操盘手

楼市

真实的南京楼市丨二手房售价怎样评估比较丨年收入25万置业策略丨中国城市“租售比”排名丨租房or 买房丨老破小格局丨二手房成交暴跌丨金陵肉包指数丨南京地王丨中产命运丨房市笔记丨南部新城丨燕子矶丨河西南PK江心洲丨南京都市圈丨江心洲丨城东丨河西南丨城东丨房产投资丨不要迷信市中心丨低价房丨库存or资产丨南京板块分析丨2017楼市迷局丨南京开发商

教育

中国大学变局丨一流理念、二流成绩丨南京入学压力丨拉小丨力小丨琅小丨芳小丨游小丨南师丨北小丨树人丨南京教育|中国教育|南京小学格局|南京初中格局丨教育问题真相丨中产阶级最后的堡垒丨民办校与家长丨考试背后的硝烟丨南京中考解读丨10万/平丨人生步丨对这个世界爱上两遍丨人生第二步丨你的背书是什么丨给女儿一封信

长按关注南京城记

阳光微信 inger2017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