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识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江苏反超广东更待何时?

地产识局 2017-11-07 19:10:19

图为广州CBD。作为微信总部,越来越多的投资商和创业者习惯用“微信”来比喻广州:这座城市就像一款平易近人的超级“应用”。2016年,华南美国商会对246家企业调查表明,近六成受访企业愿将华南地区运营总部设在广州,较前年提升4个百分点。

广东、江苏、浙江,被誉为中国经济三驾马车。

经济总量方面,广东领跑多年,江苏则待在榜眼许久。因此,广东与江苏常被经济圈人士及网友拿来对比,广东压江苏总量,江苏胜在人均,林林总总的对比,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广东有三个特区城市:深圳、珠海、汕头,江苏没有。广东有两座一线城市:广州、深圳,江苏没有。这样的对比,让江苏自叹弗如,自诩富庶千年的江苏大地被人无情超越,江东父老无颜面对列祖列宗。

南京——六朝古都,前朝首府,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江苏省会,副省级城市,多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驻地,地铁,机场,高铁,应有尽有……然而,让人尴尬的是南京的经济总量长期在十名开外,甚至落后于四川成都、湖北武汉、浙江杭州,面对广州,唯有仰望。

江苏的经济在出彩,反而是级别偏低的地级市。苏州长期霸占中华地级市宝座,无锡也曾长期在经济十强中霸榜,南通更是奋起直追,经济总量更压久负盛名的东莞一筹,常州虽小,但面对惠州,直接碾压。江苏的苏州、无锡、南通、徐州、常州,面对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在经济总量上丝毫不落下风。由此可见,江苏在总量上长期落后广东,两座省城之间的对决起到关键作用。

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在中国省份这个层面上,经济总量的高低,很多时候决定着话语权。南京,身上担子不轻啊!南京强,则江苏强,南京不举,江苏何以坚挺!现在终于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江苏的地级市已竭尽所能,各显神通。剩下的就看老大哥南京的了。

南京,必须对标的是——广州!

“‘十三五’时期,是广州迈向高端可持续发展的黄金期、窗口期和机遇期,我们将着力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着力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构建高端高质现代产业新体系和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提升广州的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广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表示。

而如今,南京终于也迎来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江北新区、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同城化,多个战略机遇的核心都指向江苏这个省会——南京。南京义无反顾、责无旁贷承担此使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旦总量飞跃,则江苏稳坐经济宝座。

文章转自:江苏城市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