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下半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业主降价占比高达58%,济南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再

地产下半场 2017-11-15 13:03:11

上周六参加黄章林在济南的升级会,除了听黄老师的分享,还有济南链家和克而瑞的市场分析,都是密密麻麻的数据,而我这个人记忆力因为喝酒越来越差,为了记住就拍了照片。

今天整理手机里的照片,感觉一些数据还挺有意思,就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包括自己的一些理解。理解不一定正确,当然,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的判断是百分百的正确。

01

三季度就是7/8/9三个月,这个时候大会还没有开,济南房地产市场新增客源量就已经呈下行趋势。我们是否可以理解,随着房价的上涨,支撑高房价的购买力越来越弱,有价无市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上个月大会的召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再次被重申,房地产税的呼声越来越高,未来市场下行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当然,在济南的7/8/9三个月,还有另一个现象,就是多数楼盘都是开盘即售罄的消息,甚嚣尘上。一方面二手房的客户量减少,另一方面新房却是售罄售罄,是不是有些奇怪?其实也不奇怪,因为炒房集中在新房,炒二手房的很少。再有,售罄楼盘的网签数据那么可怜,虽说有政府控网签一说,但控的是高房价网签,按很多人的说法,这些新开楼盘价格并不算高,大都属于15000以下的楼盘,怎么也会控那么多网签?所以,只能理解为,炒房的太多,而不用网签。

插叙一句:在我看来15000的价格,也算很高了。因为我是穷人吗,前几天有人因为我不看好CBD的交通,说“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呵呵,我只好对着数据胡思乱想了。

02

QQ截图20171115125652.jpg

二手房市场去年四季度客房比达到峰,这应该是去年6月房价开始上涨带来的连锁反应的延续,去年年中房价上涨造成济南房地产市场的大恐慌,恐慌情绪下,很多人恐慌买房,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同时发力,这是正常反应,所以客户量增加。但是,是情绪就不可能是长久的,而是一个阶段的表现,当恐慌情绪逐步淡化,购房客户就会逐步减少。即便是有些人继续被煽动,继续恐慌,但购买力也会让其望而却步。两方面的原因,其结果就是本页PPT的标题:市场热度缓慢下行,客源量出现明显下降。

03

QQ截图20171115125732.jpg

9月份业主降价占比高达58%,二手房业主降价都是主动降价,他们并不像开发商面临资金压力,没有急于回款的需求,而他们依然降价意愿如此强烈,看来大家对后续市场并不看好,属于见好就收。可能,也会有部分前期的炒房客,急于出手,所以不惜牺牲部分利润,降价出售,落袋为安。

04

这一页PPT也可以作为我前面的一些观点的佐证。一手房成交曾经有过很火爆的月份,主要表现在去年930之前,之后逐步下降。这可以印证上面说的炒新房的多。后来即便仍然有人在炒,但买了也不会网签(当然不网签也搬不了贷款,所以开发商要全款客户,至少也得六成以上),所以不体现在政府机构的网签数据上。二手房相对比较平稳,属于市场正常表现,也可以看做是一个相对健康的市场。

以上纯属个人理解,与数据发布方无关。对了,我也不是搞市场研究的,我只是用所见所闻来解读人家的数据。

另外,所有的分析都是扯淡,包括我。买房子不要相信各类人的分析,不要因为什么言论就恐慌,买房要理性,理智,量力而行。不要指望投机炒房致富,在某种程度上这也属于不义之财;也不要为了房子勒紧裤腰降低生活质量;有钱想买也不要顾虑太多,反正钱就是用来花的,花着舒服就行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