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南房在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贷是有抵押贷款 为什么首套房质押率是60%

南房在线 2017-12-02 05:01:28

有两类人需要贷款借钱,一类人是真缺钱,一类人是真有经济头脑。通常讲前者是穷人,后者大多是富人。现如今不管穷人还是富人,大多都得靠有抵押贷款活着。

古代的时候,贷款都是由当铺完成的,也就是有抵押贷款。那时候阶级固化,阶层分明,穷人,你想借钱,放眼周边,十里八村你认识的人,大多和你一样无钱可借,不卖儿女或地,就只能去当铺典当点东西。

那时候车马很慢,人烟稀疏,人与人之间没有信用信任一说,你把物给当铺,当铺把钱给到你,但是当铺能给到你的钱是有限的。比如一个玉簪子,50文钱,你只能借钱走30文,用现在话说质押率60%,杠杆您才仅能使用60%。但质押物回转效率高,连本带利按期奉还,当铺归物也痛快了当。古代小说作品里很多人都靠开当铺赚钱,一如文学作品里的西门庆大官人,还有薛宝钗的家里。按照今天的说服,他们做的都是有抵押贷款的生意。

随着西方资本主义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一门学科,优等生们争相进入的专业。然后,他们再纷纷进入一类体面的机构——银行,专营起借钱的生意。笔者认为,银行是为富人服务的。所以,除了极个别老干妈、苹果这类的企业现金流充裕,你所熟悉的现代企业,负债率往往是其资产的好几倍,若银行不愿意借钱给某个企业,这个企业的老板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当富到一定程度,即使没有足够的抵押,富人也可以靠银行贷款潇洒的活着。然而穷人,还是只能做有限的有抵押贷款,把你值钱资产抵押给银行,现代社会见的就是把房子抵押给银行,比如2017年,当你凑够了40%的首付,从开发商手里买下套房时,另外60%的资金,来源于银行,这时的房屋所有权并不仅于你,因为,从你签订房屋贷款合同那一刻起,你的房子已经抵押给了银行。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历经千年,前有当铺后有银行,抵押物的质押率共同选择了6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