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哥们买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即可落户!全国已有9个城市正在定向取消限购……

哥们买房 2018-01-10 03:42:56

继南京加入“抢人才大战”后,今天楼市再曝重磅消息,天津、青岛两城市也加入这场争夺战中,“租房即可落户”新政砸向市场!

1

天津实行引人才“租房落户”政策

1月9日,从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公安局从即日起启动实施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其中,创新企业引进人才落户政策,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

天津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租房即可落户”究竟怎么回事?

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对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集体户口。

拓宽突出贡献引进人才政策受众面,从外地在津投资企业扩展到全部在津注册企业。

对在本市高职院校毕业的外省市毕业生在津就业并申报落户的,由毕业2年以内调整为30周岁(含)以下。

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措施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此次天津市公安局推出的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又一项惠民利民政策。

新政策规定,对于符合我市引进人才年龄和学历条件,在津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在津连续居住半年以上并合法取得居住证,且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落户。

2

青岛:租房即可落户

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取消购房等条件

2018年1月9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文——青岛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青岛发布表示,日前,青岛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意见》,青岛将统筹推进户籍、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土地、财政等相关领域制度改革,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关键,创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体制机制。到2020年,全市实现106.5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其中,非户籍转移人口90.5万人,本市就地转移人口16万人),46.4万城中村、城边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74%和64%以上。

青岛政府表示,在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上,青岛将健全完善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

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优先解决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落户问题。

完善大中专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市、区(市)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管理制度,方便各类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进一步简化落户程序,缩短审批时限,畅通迁移通道,实现具备基本落户条件的外来人口“落户无门槛,迁入无障碍”。

根据《意见》,为加快外来人口市民化,城中村、城边村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市民化步伐,青岛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分类分步推进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有序推进集体资产确权到户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增强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人口承载能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对依法自愿有偿转让宅基地使用权及农房等地上附着物的农民,区(市)政府可给予合理补偿或发放等额“房票”,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

3

兰州解绑限购放松调控?

昨天兰州官方紧急发文澄清

比起南京、青岛、天津“放低落户门槛”的人才抢夺战,释放“调控松绑”消息的兰州,一直被视为整个市场调控方向变动的起端。

1月5日晚间,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成为在部分区域解除限购的城市,一举惊动市场。调控松绑的风声在楼市中疯传。

政策主要内容:

一是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取消;

二是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九州开发区,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的一手和二手住房实施限售3年。

对此,兰州官方昨天紧急发文澄清,表示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附政策原文(下拉滚动阅读全文):

《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作如下说明

一、此次政策调整的目的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坚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市场调控和监管,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二、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一是对供求矛盾突出、房价较高的主城区进行从严调控,外地户籍家庭仅允许购买一套。《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中要求的不再提交社保和纳税证明,指的是进一步改进审核方式,将原由购房人提供相关证明改为由房产部门通过社保及税务部门系统进行核查,便利群众办事;二是高坪偏远等地区由原来的限购调整为限售,明确了三年内限制转让的措施,同时该项措施涵盖了主城区等限购区域,目的是遏制投资性、投机性的购房;三是住房公积金主要满足首套购房需求,购买首套住房时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必须达到30%以上,购买二套时首付款必须达到50%以上,禁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核定贷款和房屋套数时既认房又认贷;四是作为配套施,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范围内的棚改等涉及征收的项目,2018年度原则上采用实物安置方式。

三、严格商品住房的价格监测和管控。兰州地区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在申报预售许可时均需要物价部门进行价格报备。销售时售价不得高于报备价格,对不执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变相抬价出售的企业,市房产局将暂停其网签备案资格,规范销售秩序。

4

目前9个定向取消限购的城市

业内资深人士刘德科对于目前人才争夺战与“调控松绑”发表了这样的观点:

把人才政策跟限购松绑放在一起说,纯属没事找事。总之,人才争夺战会越来越激烈,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城市跟进,甚至还会出台比南京更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

我们再来看兰州的限购松绑。总之一句话,兰州把调控的严肃性,给撕毁了——但这不是坏事,错了及时改,是好事。我们购房者可以看得更清楚:限购不是正当手段,限购是迫不得已的手段。

至于其它城市会不会学兰州跟进限购松绑,我们的判断是被国家定性为「16个热点城市」的城市(北上广深、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和成都),2018年是不会松绑的。

「16个热点城市」以外的城市,要学兰州那样松绑,概率也不太大。如果要跟进,至少得同时具备三个条件:

一是地方财政压力确实很大很大;

二是领导班子得经过调整,取消的是前任的政策而不是自己出台的政策;

三是现任领导得有非常大的魄力,得有正视现实的魄力,得有不怕被「舆论绑架」的决心。


哥们买房综合整理

本公众号已受邀强势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企鹅号、搜狐、房产圈等社交化媒体平台。

文章精选

1.南京重磅新政解读:高层次人才买首套房不限购!公积金可贷120万

2.限购取消!限价松绑?新一轮楼市调控来了……

3.中新网联合克而瑞权威发布:2017南京房企销售额20榜单 万科保利再冲百亿!

4.消息:南京已有楼盘开始办理商贷改公积金组合贷款 但结果……

5.从许家印到李嘉诚,大佬们这样看2018年中国房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