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情报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南京9条地铁最新进度大曝光 这些楼盘身价看涨!

地产情报局 2018-01-23 06:45:43

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1日开幕,会议上传来一大批民生利好:2018年南京计划同步推进9条地铁线路建设,保证租赁房供地占住房供地比例达到30%以上,筹集租赁房源100万平方米,筹建人才安居房100万平方米,完成棚户区改造400万平方米,新改扩建幼儿园25所……

继宁和城际开通后,南京轨道交通已有8条运营线路,158座车站,运营里程达到294公里,在二线城市轨道建设中保持领先地位。2018年9线共建,南京轨道交通将再上台阶。

◆ ◆ ◆

2018南京轨道交通9线共建

宁溧城际:今年确保建成通车

根据计划,宁溧城际将在2018年3月实现通车试运营。宁溧城际全长约31公里,设9座新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除既有站禄口机场站外,9座新站分别是:空港新城江宁站、柘塘站、空港新城溧水站、群力站、卧龙湖站、溧水站、中山湖站、幸庄站、无想山站。

5号线:预计今年全面开展土建施工,2021年建成

今年,南京将续建地铁5号线。2018年将全面开展土建施工。5号线起点为方家营站,终点为将军路站,全场37.4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0座。

7号线:2018年将全面开展土建施工

7号线(2016-2022)起自西善桥,止于仙新路,全长35.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7座。2018年将全面开展土建施工。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3座。线路南起西善桥,沿宁芜公路、永初路、泰山路、黄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钟阜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止于仙新路。

地铁1号线北延线:2018年将全面开展土建工作,预计2020年建成

1号线北延今年将全面开展土建工作,预计2020年建成。线路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 6.54 公里,其中高架段 0.5 公里(含过渡段),地下段 6.04 公里,共设车站 5 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

地铁6号线: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土建施工;预计2022年建成

6号线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土建施工。线路全长约 32.5 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 18 座。规划站点是南京南站(既有站)、夹岗、红花机场、市中医院、大校场路、光华门、明故宫、富贵山、岗子村、长途东站、丹霞路、营苑南路、万寿村、燕尧路、新港开发区、兴智路、新生圩、刘家库、栖霞山。

宁句城际:预计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

宁句线(2017-2022),作为南京首条跨市地铁,宁句城际备受关注。预计今年全面开工建设。

宁句城际S6线句容段走向及6个详细站点已经公布。目前,宁句城际正处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各项前期设计工作正积极推进,待工可获批后确定开工时间。

地铁2号线西延:2018年将全面开展土建施工,预计2021年建成

2号线西延今年将全面开展土建施工。线路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工程估算42.8亿元。

宁天线南延:预计2018年四季度开工

宁天线(S8号线)南延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展土建施工。预计四季度开工。

11号线一期:预计2018年四季度开工

11号线一期预计2018年推进前期工作,开始土建施工。预计于四季度开工。

地铁 11 号线一期工程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南起马骡圩站,北至浦洲路站,线路全长约 27 公里,设车站 20 座。

地铁4号线二期:预计2018年四季度开工,预计2023年建成

4号线二期2018年将推进前期工作,开始土建施工,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工。线路起于龙江站,终于珍珠泉站,线路全长9.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停车场一处。

◆ ◆ ◆

地铁助力板块腾飞 大批楼盘身价看涨

2018年南京9条轨道交通共同推进建设,沿线一大批楼盘身价看涨。而建设线路密集的河西、江北、城北等板块,则是本轮地铁建设的赢家。

河西:再迎2条地铁

地铁2号线西沿线、地铁7号线都经过河西,加上已经运营的2号线、10号线、宁和城际,未来河西多轨交汇,辐射范围进一步增大。

预计2021年建成的2号线西延深进一步巩固河西南与河西中部的联系,令河西南更方便承接河西中部外溢资源,沿途辐射楼盘包括升龙天汇、正荣润峯、鲁能公馆等。

计划2022年建成的7号线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联系岱山、河西、五塘村、燕子矶 、丁家庄、尧化门等地区。为河西南再添一条地铁线路,规划中的7号线太清路站、高庙路站、螺塘街站都在河西南,附近有佳兆业城市广场、五矿崇文金城、升龙天汇、正荣润峯等项目。

佳兆业城市广场,靠地铁,邻名校

江北:3线共建

江北轨道交通建设史上快车道。2018年宁天线南延、11号线一期、地铁4号线二期三线共建。其中宁天线南延、11号线一期都是江北内部线路,线路起终沿途都位于江北,4号线二期则是过江线路,建成后江北居民过江再添新选择,缓解10号线、3号线交通压力。

这三条线路特别是11号线的推进建设,意味着江北楼市地铁盘、双地铁盘再添大批新军。威尼斯水城、弘阳爱上城、华润国际社区、保利西江月、正荣润江城、世茂荣里、弘阳时光里……众多“神盘”、热盘,都在地铁线路辐射之列。

正荣润江城,地铁名盘

燕子矶:变身地铁新城

2018年,城北地铁建设大爆发。1号线北沿、6号线、7号线3条地铁线路,串联起城北与主城各大功能区,未来从城北乘坐地铁可新街口、河西、南站、百家湖……城北楼市特别是燕子矶楼市,迎来地铁爆发时代,而板块内房地产价值,也将随着地铁建设而走高。

燕子矶新城将变身地铁新城,融创玉兰公馆、中航国际社区、电建洺悦府、中电颐和府邸、中国铁建青秀城、金浦御龙湾……将纷纷晋身地铁盘。

融创玉兰公馆,1号线北沿燕子矶站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密集的轨交线路建设,不仅让南京居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也推动了沿线土地、房产价值的升高。而在以地铁为代表的的城建配套大跃进式发展中,曾经的房价洼地正在逐渐被填平。

买房要趁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