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要为民宿短租业发展立“规矩”

南京日报  2018-01-26 08:49

[摘要] 有效规范民宿和短租业发展、对小餐饮实施备案管理制度、禁止电话和短信推销扰民……

??本报讯(记者 吕宁丰 毛庆) 有效规范民宿和短租业发展、对小餐饮实施备案管理制度、禁止电话和短信推销扰民……昨天,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踊跃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互联网共享经济发展,催生了民宿、短租业发展,使之进入了百姓日常生活中。”省政协委员、来自民革界别的胡毓晓说,在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旅游市场总规模达到67亿人次。在这种大趋势下,民宿、短租的需求保持旺盛增长态势。 

??一方面是整个行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却暴露出同质化严重,发展不平衡;相关法规滞后,监管不到位;平台监管不力,引发租户和房东权益纠纷等问题。对此,胡毓晓建议,合理规划,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平台监管作用,完善“居民+平台+公安系统”模式建设;搭建区域化人口识别系统的“天眼”等。特别是采用人工智能面部识别技术,可将每天房间入住人的面部信息、身份信息传输到公安系统,实现流动人口的监控。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双十一”期间,360手机卫士平均每天拦截的骚扰电话达1.6亿次,日均拦截的垃圾短信数量达9011万次,其中广告推销的骚扰电话和短信。

??这种推销电话和短信对老百姓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极大的骚扰。对此,省政协委员孙达华提交了一份“关于全面禁止电话、短信推销的建议”的提案。他建议,修订《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禁止电话、短信推销。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多部门联动,并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电话、短信推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