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板块冷热不均,都市圈备受刚需关注

南京日报   2018-03-09 07:49

[摘要] 近日,据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南京新房市场预计会有191盘待上市,新增房源约7万套。

??近日,据网站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南京新房市场预计会有191盘待上市,新增房源约7万套。其中纯新盘数量约有74家,有望供应2.7万套房源。在即将上市的项目中,共有38家需现房销售,其中16家的地价都在20000元/以上,在调控趋严的市场环境下,无疑给房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专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在降温后的稳定期,置业者冷静理智,令板块间、企业间的分化更为明显。 

??两江、城北成南京“出货”主力

??据数据显示,今年南京新房供应大户依然是江北、江宁量板块,其中江北以50盘的数量位列。令人意外的是,城北板块爆发,推盘数仅次于江宁,位列第三,未来鼓楼滨江和燕子矶将成该区域出货主力。这三大板块的总上市楼盘数量将达到121盘。而热门区域河西在2018年将迎来多个项目收官,城南、仙林等板块可供选择的新房房源也不多。

??近日,据某看房团组织者数据显示,河西的意向客户群人数依旧是,占到总人数的三成左右,江北看房人数位列第二。目前南京房价在20000元/以下的楼盘仅存12家,给刚需的选择越来越少,由此都市圈板块在今年年初异军突起,,诸如溧水、高淳等项目也吸引到不少看房人。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南京楼市趋于平稳,但板块间的冷热分化越来越明显了。节前开盘的不少项目,去化情况普遍低于六成,而河西、鼓楼滨江等板块的楼盘,看房人却络绎不绝。

??佳兆业销售主管陆诚成告诉记者,节后该项目的看房人数十分稳定,每天的到访量约有100多组,与去年基本持平,热度仍然较高。葛洲招商紫郡蘭园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自3月以来能明显感受到意向购房者的增多,案场到访由平时十几组暴增到四五十组。对于今年的整个市场,他认为上半年由于供应不足将比较平缓,下半年将会有所好转。中航国际社区销售总监张敏认为今年房地产不存在常规意义上的“金三银四”,主要市场反应还是根据政策来。 

??房贷利率上调,置业者更理智

??记者了解到,刚需人群仍是购房主力,在购房面积上,100平方米以下的产品成为主流选择,房贷利率信贷额度都是其较为关注的话题。

??节后,南京不少银行都提高了购房贷款利率。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5%,二套房基本全面上浮20%,甚至上浮到了30%。与此同时,银监会目前正在打击消费贷挪用到楼市的违规行为,而且已经有多家银行接到了罚单。在监管力度加强的情况下,与购房有关的贷款业务正在收紧。

??眼下,房价稳定,对于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而言,是个不错的入手机会。但是数据显示,有超过30%的买房人由于首付、贷款利率等限制比较严格,在纠结是否要“出手”购房。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正处在降温后的稳定期,调控手段将从抑制需求变成解决需求。尤其是“租购同权”等相关政策推出,将部分非理性的购房需求挤出,买房人也更为理智。未来,伴随着这些长效机制的落实,对构建阶梯型消费,解决高房价和库存区域不平衡问题将持续产生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黄晓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