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棚改首次纳入政府集中采购 120亿元大单本月开标

南京日报   2018-03-21 07:49

[摘要] 本月28日,麒麟科技创新园东片区棚户区改造以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形式,将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这个120亿元的改造项目究竟由谁“承接”,届时将有答案。据悉,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政府集中采购,在我市属首次

南京日报讯(记者  李芳  顾小萍)  本月28日,麒麟科技创新园东片区棚户区改造以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形式,将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这个120亿元的改造项目究竟由谁“承接”,届时将有答案。据悉,将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政府集中采购,在我市属首次尝试,接下来将全面推行。 

“2018年以前,政府集中采购以通信设备、网络设备、办公用品等为主的小项目,能不能集中力量做点重大民生项目?”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部编标科科长胡雁介绍,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研讨会商后决定,政府采购实现“抓大放小”原则,即将小的项目交给采购人自己或相关代理机构,“一方面,这是提高采购效率;另一方面,也是更好落实‘放管服’要求。”去年10月,我市明确的2018年、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迎来史上变化——首次将棚改和PPP项目纳入其中。 

今年我市将完成400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涉及100多个项目。麒麟科技创新园东片区棚户区改造是进行政府集中采购的项目,由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提出集中采购申请,项目招标本书本月初已在指定平台亮相。记者在项目文件中看到,项目采购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棚户区拆迁工程和安置房建设工程,含项目总投资、借款本金偿还及利息等共计预算120亿人民币。按照要求,中标供应商不仅需要负责前期设计编报、规划许可,还要负责项目融资、组织建设工程招标、施工许可,直至最后竣工验收产权产籍登记、运行管理和办理资产交付等全流程工作。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投标这一项目?据介绍,供应商除了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条件外,还需要符合《南京市政府购买棚改服务管理办法(暂行)》中第九条承接主体应当具备的条件,同时还需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及资金筹措能力和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在制定评标标准时,不仅考虑报价因素,也充分考虑了项目的特殊性,项目实施方案以及曾经具有经济适用住房融资开发项目经验和具有市政建设类项目融资贷款、资金项目筹措经验,都是主要的评审因素。 

“通过政府集中采购,解决了建设主体来源的局限性,以公开招标形式形成竞争,更利于项目的改造开发。”相关人士表示,此前棚改项目招拍挂后会出现一些问题:有些棚改项目地段好、商业价值高,房地产开发商争抢;有些项目地段偏远,没有开发商眷顾,不利于城市统一规划;有些棚改项目由开发商自筹资金建设,由于实力不济等多种原因导致资金链断裂、项目停工,群众不能及时安置。由政府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法定招投标程序确定承接主体,由承接主体与银行进行融资,承接主体获得银行贷款资金后,负责项目征地拆迁、安置住房筹集等,政府将根据合同约定,分期向承接主体支付政府采购资金。

按照相关要求,财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建立承接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行为信用记录,对弄虚作假、冒领财政资金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