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京引才新政显实效 一季度新增7万大学生就业

南京日报   2018-04-08 07:49

[摘要] 一季度首次在南京办理就业登记并参保的10.5万各类人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6.9万人,占66%、同比增长27%,其中外地大学生占八成以上。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一季度首次在南京办理就业登记并参保的10.5万各类人员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6.9万人,占66%、同比增长27%,其中外地大学生占八成以上。这一数据表明,南京不仅吸引了大学生落户,而且实现了就业和参保;不仅把人才引了进来,而且真正留了下来、用了起来、发挥了作用,南京引才新政正在显现出高质量的务实成果。

一季度新落户和新就业大学生同步大幅增加,引才新政显实效

近年来,我市新就业的大学生人数持续增长。2015年至2017年,我市新增就业参保人数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分别为18万、19万、22万,平均增速为11%。

今年一季度,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人数在此基础上大幅增加,增幅比前三年平均增幅高出15个百分点。特别是3月1日市委一号文件配套落户新政正式实施后,一个月时间内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近3万人,占一季度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总数的44%。

今年1月,南京市委发布《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一号文件,推出了一系列吸引人才落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配套政策,其中包括全面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调整优化人才落户政策等,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的热烈反响。

新就业大学生学历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数量不断增长的同时,南京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人群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也呈现不断优化的趋势。

从年龄结构看,35周岁及以下人群为主力军,2015年至2017年的占比分别为84.8%、85.9%、86.3%。今年一季度大学生就业参保人群中,35岁及以下为6.3万人,同比提升7个百分点。

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即可落户,是南京人才新政的一个亮点。今年一季度,落户和就业的人群中,高技能人才占了一定的比例。企业亟需的大量年轻技术人才在宁就业,为南京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外地大学生比例不断增长,八成以上大学生认为南京很有吸引力

今年一季度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人员中,本省外市和外省人员占比分别为32%和49%,外省市大学生合计占比81%。外地大学生占比八成以上,且在稳步增长,成为南京新增大学生就业参保人员的主力,显示出南京对外地大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有关部门的分析认为,这与我市就业环境的持续改善和促进就业创业的系列举措密不可分。前不久市人社局在全市各高校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显示,约80%的大学生认为南京推出的“宁聚计划”吸引力很强,特别人才落户、人才安居及住房租赁补贴、创业场地扶持、创业成功奖励、创业失败补贴等政策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创业创新;90%的大学生对南京的交通特别是公共交通系统表示满意,84%的大学生对南京的气候和宜居环境表示满意;81%的大学生认为南京作为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是少有的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 本报记者 吴明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