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房在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离婚不好使了!南京两家银行放大招!

南房在线2018-04-18 09:37:08

假离婚规避限贷?

在买房热潮推动下,用假离婚来规避限购、限贷的现象已屡见不鲜。不过,对于假离婚规避限贷的“套路”,南京已有银行机构开始出台应对举措,提出了相应的时间限制,假离婚这招往后将更加不好使了……

另一方面,3月以来,超过20个城市合计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达26条。叠加1-2月份的超过50次调控,年内前3个月,主要城市发布房地产调控已超过76次。楼市调控加码成“潮”,新一轮调控进入“深层次”,政策更精准化和有针对性,严防局部投资过热,精准打击各种虚假购房!

前几日,大量中介、房产经纪人在朋友圈刷屏,称离婚6个月以内不给贷款了,现在南京已有两家银行限制。

上午去离婚,下午去买房的美梦已经成为过去!有人调侃:离婚要趁早,保持长期离婚状态很重要......

01南京两家银行对离婚贷款买房设限

今天(4月16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中国银行省分行营业部,一位个贷经理介绍,目前该行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20%,不同的是首付比例,首套房只需首付三成,二套房首付要求五成以上。一些购房人通过假离婚,企图减少首付,降低购房门槛的做法,目前已经行不通了。“现在是有这个政策,离婚的到三个月之后才能办贷款,防止有人钻政策的空子。”

据了解,近日,中国银行已经内部传达,开始对离婚不到三个月的房贷申请人严查,离婚前若不符合贷款申请资格,则即便其离婚,也对其直接停贷。

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出手更厉害,离婚半年内不准贷款。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我们银行有6个月离婚不批贷款的限制,现在是中国银行和我们民生银行有这个限制,接下来很多家银行都会这样实施。”

其余银行对于离异人士没有特殊规定。

02多地对离婚买房设限 31个部门联手打击婚姻失信

对于离婚买房,在房贷审批上卡紧这类政策其实并不新鲜,针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做法更是不无先例。

北 京:

2017年3月24日,央行营管部、北京银监局、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

长 沙:

近日,长沙规定:离婚1年以内不优先选房。

成 都:

成都出台的房产摇号新政当中要求:离婚未满三年的,不列入刚需优先摇号序列。

针对离婚买房贷款,记者从省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目前相关政府部门还没有出台政策规定也没有发文。那么,南京是否会跟进呢?

对此,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分析认为:“其他城市银行采取过类似这些政策,其他银行也不排除跟进的可能。今年资金面会越来越紧张,银行会对市场尤其是投机性购房者,产生很强的心理上的影响,从资金成本上来讲,是个很沉重的打击。”

另一方面,4月3日,国家发改委、央行等多部门正式联合签署了《关于对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联合惩戒对象为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将面临14项联合惩戒措施。

此前已有贵州、上海、湖北等多省份建立婚姻登记失信“黑名单”,当事人在申请救助、银行贷款、乘坐飞机高铁等多方面受到影响和限制。

重点总结:

《备忘录》指出,当事人有以下行为之一的,由民政部门列入严重失信名单:

1.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户口簿、无配偶证明及其他证件、证明材料的;

2.作无配偶、无直系亲属关系、无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等虚假声明的;

3.故意隐瞒对方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状况,严重损害对方合法权益的;

4.其他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婚姻登记条例》行为的。

所谓婚姻登记严重失信,是指在结婚或离婚登记过程中,为了达到某种目的,采取欺骗手段,利用假名字、假身份证或冒用他人名字等进行婚姻登记,致使婚姻登记信息失真虚假。

婚姻登记领域失信当事人会受到的惩戒:

《备忘录》显示,对于婚姻登记严重失信当事人,将限制招录(聘)为国家公职人员,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参评道德模范等荣誉,限制参与相关行业的评先、评优。

31个部委将互相配合,实施信息共享,对于打击失信来说,意义重大。

03国内多地精准化调控 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思想

除了离婚买房,婚姻失信方面,为了防止房地产市场局部出现投资过热现象,近期国内多地已密集发布更加精准化的市场调控政策。

买房公证摇号: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3月底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杭州市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具体办法于近期公布。与此同时,西安、成都近日也宣布出台类似办法。至此,已有上海、南京、长沙、武汉、杭州、西安、成都等多地推出“买房摇号”政策。

海南:调控手段多面

与“买房摇号”的政策相比,海南在新一轮调控当中实施的手段更为多面。

3月31日中午,海南省住建厅对外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加强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该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通知印发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商品住宅价格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备案价格;调整备案价格的须重新备案。对违反商品住宅价格备案管理制度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对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政策购买住房的个人,一经发现,撤销其购房合同网签备案,5年内不得在该省购房。

3月下旬以来,国内多个城市陆续下发房地产调控政策,据不完全统计,两会结束以来,已有20个省区或城市出台了房地产相关调控政策,涉及限购、限售、首付比例、刚需优先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限购、限售等常规性措施,“摇号买房”、“首套优购”、“造假禁购”等已在多城铺开实施,这显示楼市调控政策进入“深层次”的调控,政策更精准化,有针对性,而不是大而全的一刀切。据经纬中国有关专家分析,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基调下,不排除继续有城市自主出台政策。

有市场人士分析称,本轮调控叠加了“两会”后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预期政策,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的政策思想。今年的调控还是会以“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为基调,各地仍会以房价的涨幅以及库存等基本情况要求各个城市自主出台政策,不排除部分热点城市还将继续出台调控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