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一季度南京扶持大学生创业1665人

南京日报  2018-05-02 07:49

[摘要] 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人数再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毛庆) 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人数再创新高。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扶持大学生创业1665人,同比增长11.7%。包括市委“一号文”配套细则之一“宁聚计划”在内的全链条创业扶持政策体系,为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力支撑。 

“与去年相比,今年一季度以来青年大学生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支持青年大学生创业的政策不断优化升级,尤其是今年市委“一号文”配套细则“宁聚计划”,目前已形成全链条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包括项目遴选资助、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场地补贴、创业失败补贴等方面,重点解决大学生初创期在项目、场地、资金等方面的瓶颈问题。比如,每年遴选大学生创业项目,相应给予20万—50万元资助,累计遴选项目1291个、资助金额达2.54亿元。创业场地扶持方面,对入驻创业园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30平方米、期限可达3年的免费场地或租金补贴,对自行租用场地或以自有房产创业的给予补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密集开展大学生创业新政宣传推介,先后在仙林、江宁、江北和主城4个片区对高校院所进行现场宣讲解读,覆盖53所在宁高校、数十家院所和60家市大学生创业园,引起强烈反响。在各在宁高校门户网站普遍设置“宁聚计划”专栏,实时推送南京就业创业政策服务等。同时,宣讲团还走出南京,赴成都、西安、合肥、沈阳、长春等城市高校开展宣传,结合组织人才招聘活动,有效提升南京人才新政的影响力。 

目前,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均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专窗,为广大大学生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3所高校、16家园区建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开辟并持续扩大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绿色服务通道”,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担保的创业贷款。去年以来,全市累计为青年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5亿元。紫金科技创业投资集团分别与南大、东大、南航等在宁8所高校建立了总规模数千万元的种子基金,为创业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