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200场文化活动惠民百万人次

南京日报  2018-05-14 07:49

[摘要] ?曼妙的昆舞均由专业演员献艺、时尚的说唱点赞鼓楼人和事……昨天上午,秦淮河畔的石头城公园内,鼓楼区2018社区文化艺术节以60分钟的精彩文艺表演拉开序幕。

曼妙的昆舞均由专业演员献艺、时尚的说唱点赞鼓楼人和事……昨天上午,秦淮河畔的石头城公园内,鼓楼区2018社区文化艺术节以60的精彩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据悉,今年全年该区将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200场以上、文化惠民百万人次。

鼓楼区文化局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区以“幸福鼓楼”为主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鼓楼打造了白云亭公益剧坊、书香鼓楼公益大讲堂等文化品牌,确保白云亭公益剧坊每周六免费送演。该区还组织开展各类全民阅读活动,举办书画、摄影、非遗等展览和社区艺术学校的公益培训。 

在广场文化方面,该区组织各类精品文艺演出进街道、进军营、进校园,并开展“文化名家进社区”活动,全年新建25家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和开放南秀村社区、鲁迅园社区、姜圩路社区等3家24图书馆。去年,该区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286场次、惠及112万人次的居民群众。 

今年,鼓楼区将继续以文化惠民活动服务基层,目前已拟定了全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2200场以上、文化惠民100万人次以上的“任务清单”。该区还积极引进省市专业团队深入基层指导和演出,区社区艺术学校年内将培训各类文艺骨干1000名以上,同时全力创建达到省定标准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6家,确保建成率达96.7%。 

昨天的“歌颂新时代幸福鼓楼”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该区还表彰了一批文化艺术节组织街道,50个社区文艺团队获评区群众文艺星级团队、50位居民成为了区文化志愿者先进个人,陶琪等10位文化名家获得了“进社区贡献奖”。 

社区文化活动的丰富多彩少不了居民的积极参与。青青戏曲团团长顾金妹说:“我们虽是基层群众团队,却有一大群铁杆粉丝和铁杆队员,目前排练的戏曲多达7个剧种。”南京市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史进表示,鼓楼区的群众文化活动基础好、人气旺、资源佳,我市一批戏剧界“大咖”已深度介入该区各类演出团队的培训辅导工作,共促群众文化事业的蓬勃兴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