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滴滴推出顺风车整改措施 接单前需人脸识别

南京日报  2018-05-17 07:49

[摘要] 昨天,滴滴公司公布了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备受舆论关注的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同时,快车、专车等有人车不符的,乘客也可向平台进行有奖举报。

昨天,滴滴公司公布了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备受舆论关注的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同时,快车、专车等有人车不符的,乘客也可向平台进行有奖举报。

    据滴滴公司介绍,顺风车服务下线了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 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考虑到合乘双方的安全,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以上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滴滴全平台出行相关业务,在之前司机背景筛查、三证验真的基础上也将进行整改。专项整治人车不符,快车、专车、豪华车每天出车前司机必须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同时在全平台推出有奖举报。在原有的紧急求助功能基础上,用户可自主选择一键拨110、120、122及滴滴24安全客服等号码。在平台上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户纠纷中,滴滴将主动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以上整改措施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全平台还将加速推动全面实名制。

近期,滴滴将就是否可以在车内安装全程录音设施,不涉及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犯罪(例如侵犯著作权罪)的刑满释放人员是否可以成为网约车司机或者顺风车车主等两个问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征求公众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