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京已筹集260万平米租赁房源!未来5年还有3000亿巨资为

金陵晚报  2018-05-30 08:50

[摘要] 未来5年,又将有不少于3000亿元的资金助力南京房屋租赁市场发展!5月25日下午,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签署南京市房屋租赁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政银合作是继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及中国银联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二次有益尝试,为南京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更好更快地解决老百姓“租住”的难题。

未来5年,又将有不少于3000亿元的资金助力南京房屋租赁市场发展!

5月25日下午,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签署南京市房屋租赁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政银合作是继与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五大国有银行及中国银联战略合作之后的第二次有益尝试,为南京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更好更快地解决老百姓“租住”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三家银行与政府签订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每家银行计划提供的住房租赁金融支持金额不低于1000亿元。

三家银行将为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不仅包括对住房租赁企业项目建设、购买、运营、资产盘活等提供全方位金融产品支持,还将对个人提供丰富的个人金融服务支持,包括个人出租房屋装修、购买家具家电、个人承租人租金支付、消费支出等。

据悉,自去年7月份南京市被列为12个租赁试点城市以来,住房租赁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租赁市场主体培育方面,成立了住房租赁企业联盟,成员单位已发展至36家。13家区级国有企业将住房租赁纳入经营范畴,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压舱石”和“稳定器”的作用。

在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方面,通过新建、购买、租赁等方式已筹集租赁房源260万平方米。

在建立租赁平台方面,已搭建住房租赁服务与监管平台,初步实现房源发布、权属核验、租赁补贴发放、签约备案等掌上办理、一站服务和联动管理。截至目前,访问量合计超过222万人次,已挂牌出租房源1.9万套。

在规范租赁行为方面,强力推进租赁属地化管理,栖霞、浦口等地已取得实质性成效,栖霞区推广仙林街道试点经验,租赁登记备案业务已覆盖全部社区。

而此次金融机构参与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再次注入“强心剂”。据了解,下一步,三家银行将在此次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和推出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发展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