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周末的路为何有点堵?原来是应天高架下边“爆管”了

扬子晚报  2018-07-01 08:28

[摘要] 水管突然爆裂,路边变深坑

水管突然爆裂,路边变深坑

  6月30日下午,许多南京市民发现朋友圈里出现南京市应天大街一带路面被淹的图片。很多市民的反应是雨下得太大,路面积水,排水不畅?可当天并没有大雨啊?原来是水管爆裂了。

  当天下午3点多,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事故的核心地点位于应天高架桥下路段和雨花路的交汇口。记者来到现场时,这里已经被挖机等大型机械占领,外围已经围上了警戒线。仔细往里面看去,能看到一个直径为三四米的大坑。大坑里面有一个黑色管道,管道侧面破损,撕开了一个大口子。工作人员称,这是一条直径为一米的主水管爆管了。大坑内还有几条排水管连着外面的排水设备,不停把大坑中的水向外抽。

  记者注意到,说是爆管真是一点也不夸张。地底下就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不断往上涌,将路面扯得七零八落,原本平整的路面变得起起伏伏,像个老人的脸,全是褶子。

  最深积水处达膝盖

  事发当时,一辆公交车恰好经过现场。当事人称,公交车上满载乘客,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后轮猛地一颤,随后车轮就陷了下去。于是司机紧急疏散乘客,并向上级汇报。

  很多目击者反映,下午2点多到3点这个时间段是水量的时候,有人称,最深的位置已到达了膝盖。放眼望去,中华门一带应天高架桥下路段已经全部被淹。

  抢险人员在涉水区域设置屏障提醒周围市民绕行。可是还有很多骑着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直接冲入涉水区。抢险人员表示,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涉水区域路面情况根本看不清楚,有很多窨井盖被高压水顶了起来,不在原来的位置。在应天高架由东向西中华门附近的匝道口,就有一辆车陷入了水中最终“趴窝”,最后由抢险人员合力,将车辆从水中推了出来。

  预计24内修复

  记者从南京市供水节水管理处的官方微博获悉,经与南京水务集团初步核实,应天大街中华路交叉口DN1000管道下午两时许爆管,水务集团正在抓紧抢修,初步预计24内修复。影响范围包括雨花路沿线,(长干桥至雨花台北大门沿线),应天大街沿线(虹悦城至路子铺沿线),周边用户停水或降压供水,我处已派员赶赴现场核实情况,督促协调抢修和应急供水。

  昨天市区道路有点堵

  道路出现严重积水后,辖区交警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在现场排堵疏导。交警发现,应天大街西向东方向受到的影响不大,主路和辅路都可以通行,不过,考虑到雨花路的实际情况,交警还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控,禁止车辆由西往东左转。同时,交警又在雨花路路口设卡,禁止车辆由北向东左转。禁行措施实施后,附近的江宁路和养虎巷影响,车流不畅。为此,交警提前将车辆分流,从城东干道和城西干道绕行。如此一来,南京快速内环压力陡增。那么,应天大街雨花路路口的管控什么时候可以解除呢?现场交警表示,这取决于维修的情况,如果进度快的话第二天就能恢复通行。不过,交警也建议,需要由此通行的车主可以提前选择绕行,避免被堵在路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