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情报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无耻!延期延期再延期!关系户或者和指定装修公司签约就可以提前拿房

地产情报局 2018-10-18 10:31:25

早前,南京交付报道过溧水华辉秦淮湾延期交付,且拒不赔偿的一篇推文。

《维权 | 延期交付拒不赔偿? 50户业主代表售楼处讨说法!》

秦淮湾业主称“房子是2016年12月和2017年5月开盘的,合同都写的2018年7月31日交付,最近开发商通知了业主延期交房,却绝口不提违约金的事情”,业主们无奈只能找个周末时间(7月29日)50多户业主来售楼处,向秦淮湾的开发商——南京华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讨要违约金。

现场,只有几个秦淮湾的置业顾问接待了业主,业主们提出诉求时,却说“联系不到老板”,让业主代表自己等开发商联系。

据开发商给出的延期交付后的“至秦淮湾业主的公开函”,仅提出由于“诸多因素”延缓了工程进度,导致不能如期交付,并需求业主谅解。只字未提合同约定的赔偿事宜。交付时间由合同约定的2018年7月31日延期至2018年9月底。

参与维权的业主,告诉南京交付“我们业主当然希望按照合同约定执行”,但是开发商延期给出的原因并不能让业主满意,且次延期就不按照合同约定,“如果9月底还是不能交付呢?再发一个公开函?”业主们同时担心开发商继续延期。

到了约定9月底交付的时间,多名业主再次来到了华辉秦淮湾售楼处讨说法。被告知,交付又将延期!

业主现场维权视频截图

项目负责人熊文青熊总下午到达了与业主约定的地点,就被业主团团围住。在协商现场,业主纷纷问责、讨要说法:

1、明明说好的9月底拿房,到底能不能拿房?

2、交付已经延期了2个月,这2个月的违约金必须先赔偿!

对此,熊总表示,他当时承诺的是按照工程进度,9月底应该能拿房。对于先赔付2个月违约金的问题,他表示,不可能!他在现场表示,违规金会在拿房的时候按照合同规定赔付,并承诺今天说明的内容,会有书面文件给到业主。

他还告诉业主,现在验收的材料已经全部报上去了,正在走商品房验收流程,房子在11月底前交付。

随后,业主要求开发商把两个月的违约金算出来,将具体金额写进书面文件里。熊文青表示:“这不可能,具体怎么赔偿需要认定。”

本次谈判陷入了僵局,开发商那边承诺11月底一定交房,按合同赔偿。业主这边不认可,要求开发商给出具体的赔偿金额。

对于开发商今天给的回复,业主们认为开发商没有信用,从多次延迟交房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今天开发商所说的“违约金按照合同赔付”根本不能让自己心安,一定要让开发商承诺具体的赔付金额才行。

但是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有业主向南京交付反映:现在已经有一部分关系户业主拿到房子在装修了!!!

据业主介绍,开发商曾说是因“政府要求停工之类的,还有政府城建的原因”为由称是“不可抗因素”导致延期交付,但是秦淮湾开发商南京华辉并没有向业主出具书面的政府停工通知。且对于“不可抗因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有明确规定:“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和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业主对于开发商这个“不可抗因素”并不买账,"南京大范围停工时间并没有两个月之多",“开发商稍微赶赶工期也是能完成的”现场一位业主表示。

某户业主称:“开发商太无耻了,延期延期再延期,不按合同办事拒不赔偿,还搞什么捆绑销售,我不是关系户,我也不找这家装修公司,我看看他把不把房交给我!”

南京交付就此咨询一位知名房产律师,律师表示,业主合同在手,且合同约定条款明显,只要开发商给不出“不可抗因素”的实质内容,业主完全可以起诉开发商履行赔偿责任。

最后,提醒购房者,当下买房必须擦亮眼睛,尽量选择品牌和诚信度较高的、五证齐全的楼盘,谨慎出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