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多种业态置业南站怎么选 5分钟让你成为买房小达人

2017-05-15 16:12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D先生作为一个“南飘”,自毕业之后就开始和女朋友D小姐在南京打拼。时间如箭,一晃二人也已在南京工作3年有余,到了该成家的时候了。在考察了南京多个板块之后,二人决定在南站附近安家,毕竟作为离主城不远的新兴板块,南站交通便捷程度一直是让其他版块望其项背的,生活配套也正在日渐成熟。

但究竟买哪种业态的房子,两人却难下决定了。如果买个小公寓,剩下的下钱可以用来投资理财,以后有宝宝再买个大的;如果一次到位,直接买个大户型,还款压力比较大,以后如果要买车资金也可能会有限制,但好消息是以后不用考虑太多换房子的问题。

多种业态置业南站怎么选 5分钟让你成为买房小达人

购房具体需求为:

1、总价最高控制在350万以内,首付在100万以内;

2、离地铁不要太远,公共交通出行要方便;

3、毕竟是自己住的房子,周边最好繁华一点,各种配套最好都要有。

需求解读

从D先生的需求来看,二人的购房需求极具年轻人风格。既考虑空间灵动的公寓,也考虑没有后顾之忧的大户型,楼盘的选择面比较广。在板块上,二人比较钟情的南站板块,无论是在配套上还是在交通上,相比于“高贵”的河西和“有待发展”的城北,南站在目前是最适合居住的。另外,考虑到D先生的资金状况,我们向他推荐了南站灵动公寓代表云树公馆、品质住宅的代表世茂城品以及即将上市的万科纯新盘万科大都会项目。

好房推荐

1、灵动空间 50平米做4房——云树公馆

价格确实是公寓最大的优势,但考虑到D先生是买来做为婚房的,传统的35平米左右的“长方形”一室一厅公寓在户型和空间上都显得捉襟见肘了。而位于南站板块的云树公馆50平米的空间加上4.8米的挑高,可以说在保留公寓原有价格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放大了其空间灵动的优势,4房的空间也足够小两口平时使用,就算父母来居住,也不会显得拥挤。

由于楼盘还没开盘,价格和户型图都无从知晓。但是,目前已经发布的户型模型和效果图上来看,主打灵动小户型的云树公馆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成熟便利的公共交通

云树公馆处于雨花区丁墙路与明城大道交汇处,靠近地铁3号线明发广场站。与南京南站乘地铁仅有1站路,由于人流量不大,所以即使在高峰期,往新街口方向地铁人流量也不大,公共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

成熟便利的公共交通

繁华商业配套 临近明发广场

配套方面,云树公馆紧邻城南的重要商业体明发广场。中影国际影城、超市、迪卡侬以及各类商场相信会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生活的便利程度。除此之外,由于周边有翠岛花城、仁恒翠竹园等成熟小区,基本的生活配套也是有所保证的。

繁华商业配套 临近明发广场

2、交通便利环境好——世茂城品

南站板块住宅楼盘很多,既有围绕南京南站建设的万科“都荟”系列,也有中交、绿地、金轮、证大等南站板块的“新成员”。考虑到D先生未来自住的需求,我们认为在南站众多楼盘中,世茂城品是最适合他的。在可以享受南站优秀配套和便利交通的同时,由于远离南京南站,同时更靠近菊花台公园、湿地公园等绿地,在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上也都是比较优异的。

地铁出行便利 临近高速自驾不用愁

世茂城品临近1号线天隆寺站,周边公交线路也较多,公共交通出行是比较便利的。另外,自驾方面。临近绕城高速,交通四通八达。项目到高速路垂直距离约400米,向西行驶可到达河西商圈;向东行驶可经花神庙枢纽转向南可到达江宁,向北驾驶可到达城中,一直向东行驶可到达南站。

地铁出行便利 临近高速自驾不用愁

推荐户型:118平米C1户型

世茂城品主力户型为90平米的3居室、118平方米和140平方米的4居室,比较适合三口之家或者四代同堂的家庭。118平方米的户型不算太大,但做成四室还是较为实用的。

户型优点明显,首先厨房在进门右手边,不会对其他空间造成干扰,动静分离;其次双卧朝南带飘窗且主卧带卫生间,居住舒适,空间利用性大;客厅带阳台,采光也较充足,且空间南部通透;缺点方面,进入书房需要穿过餐厅,动线不太合理;其次朝南次卧到卫生间需要窗客餐厅走道,动线过长。

推荐户型:118平米C1户型

3、老树发新枝的品牌纯新盘——万科大都会项目

“都荟”系列作为万科在南站的代表性产品,从最开始的万科新都会到后来的万科九都荟,万科星荟再到现在的万科大都会,无一不是品质楼盘的代表。由于靠近南站,交通可以说是他最大的优势,同时项目又自带幼儿园,对于D先生这种年轻人来说还是十分合适的。

3条地铁线 畅通全城无忧

万科大都会地处于南京南站地铁站的东南方向,周边有地铁3号线、1号线、S1号线,交汇于南京南站。项目还临近东面的地铁1号线的双龙大道站,交通便利,无论是去新街口还是别的地方都相当方便。项目紧邻南京南站高铁站,虽然会有稍微的噪音污染,但是交通方面确实便利。如果出远门需要坐高铁或动车出行,仅需要很少的时间就可以到达高铁站,既节约了时间,又不怕晚点错过班车,一举多得。

3条地铁线 畅通全城无忧

南站中心区域 配套完善

项目位于南站板块的中心区域,周边有诸多大小超市、学校、银行等等,项目周边还有诸多成熟小区,可共享其配套。商超有明发广场、苏果超市等等。除了自身配建幼儿园外,周边也有诸多学校:东山中学、岔路中学、百家湖小学宏运分校、岔路幼儿园、行知幼儿园等等。

南站中心区域 配套完善

推荐户型:140平米4室户型

万科大都会项目位于雨花台区南京南站板块,定位是南站高端非毛坯住宅,是万科在南站板块的第六个项目。项目欲打造17栋住宅,其中包含1栋11层小高层建筑,两栋办公楼以及社区中心和幼儿园。项目的主打户型建筑面积为120-140平方米,均为大户型,项目近期公开了140平方米的2个户型图,均为4室2厅1厨2卫。

推荐户型:140平米4室户型

整个户型3个卧室和客厅朝南,采光面积较好;同时主卧为套间设计,方便主人使用和生活;另外,客厅连接阳台,增加房屋内的通风和采光;书房位于房屋的最里面,环境相对安静;2个卫生间的设计,干湿分离,减少细菌滋生,方便使用;同时项目也有不足,首先入户处面积过多,会造成浪费;另外,入户门正对着一间次卧门,会影响家人休息;活动区和安静区没有区分开来,功能性不是很明确。

综述

本次给D先生推荐的3家楼盘,既有传统的住宅项目,也有灵动的挑高公寓,更有配套和交通都比较完善的大品牌纯新盘,对于购房的不同需求都有考量。如果只有2个人居住,希望买一个过渡性的、未来好出售的住房,同时希望花费少一点,云树公馆无疑是合适的。如果考虑一步到位,避免未来买房的麻烦,同时也考虑到生态环境,世茂城品应该是最为合适的。如果钟情于大品牌的服务,同时希望考虑一个纯新盘的话,自带幼儿园的万科大都会想必是最合适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