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把脉:房地产并购活动活跃 加速孕育新格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8 07:20

[摘要] 无论是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并购市场数据,还是由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发布的第二季度中国并购市场数据,都显示出同样的趋势:房地产行业并购活动活跃,甚至高居并购数量排行榜前三甲。随着宏观调控的趋紧,房地产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有业内人士甚至指出,这将成为开发商实力比拼的最后战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天气转凉,人容易生病,连楼市也有些"感冒"的迹象了”,近日,一楼盘营销主管提及现阶段行情,甚是感慨。

市场“脉象”有点乱

天气转凉,楼市也“转凉”了?业内人士认为,“转凉”的表现有到访量的下降、成交量的减少,以及意向客户的“跳单量”增加。

城区一楼盘销售主管说,近半月来,售房部的到访量有明显减少。他说,按照楼市的常态,一般情况下,售房部每天的到访量都在10组左右,一个礼拜的总到访量应该维持在100组以上。但现阶段估计只有六成了。

近期,一个房源总量为300余套的楼盘“低调”开盘,其成交量和公司预期相去甚远,其销售经理说“不到30%的成交率,充分证明了低调不是办法,没有营销就没有业绩,过去的那套老经验已经不再适应于新行情了”。

城区某楼盘7月成交47套房源,本月截至昨日却仅有3套。工作人员说,主要原因是因为意向成交的“跳单量”加大了。

“种种迹象表明,现阶段德阳楼市的"脉象"有点乱,市场的表现为到访量、成交量的减少,同时从近期开盘的楼盘的销售价格上分析,也可以隐隐感觉出部分开发商慌了神,促销章法乱了,营销手法乱了,对市场的预期开始发生改变”,某营销机构市场总监这样说道。

商业地产的另一番景象

房地产市场,历来都是在住宅市场与商业地产市场的此起彼伏中发展。在住宅市场“转凉”怨言声中,商业地产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地处城市中心绵远商业步行街上的彩泉天街,作为现阶段为数不多的商业地产,在住宅市场“转凉”的过程中却是异常火热。销售工作人员说:“经过前期销售,彩泉天街的商铺尚有存量,经过近期的营销推广,有望实现清盘”。当然,彩泉天街的销售向好,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项目本身城市中心、地处步行街的天生优势,又有项目本身特色与绵远商业步行街即将规划打造亮相的时间节点机遇,也还有住宅市场投资观望情绪加重所带来的投资方向转向的大环境刺激。

商业地产逆市红火,在即将销售推广的商业地产期房上也有所体现。例如,即将开盘销售的恒大国际商贸城,地处即将全面贯通的长江路西延线旁,地理位置优越,背靠经营成熟、模式成熟、信心满怀的“恒大系”商业地产项目旁,地理位置优越,商业模式独到,经营前景看好,博得众多投资者偏爱。据介绍,原计划的开盘活动,皆因行情太好、客源太多,所以就需要“低调开盘,卖空了事”。据了解,400余套的商铺,已经有2000多组客户“表达出强烈的购买意愿”,其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业内人士说,住宅市场火热,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市场的消费力是依然存在的,而且依旧是非常旺盛的。住宅市场疲软,说明是短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