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三角博友微博火热寄语 纵论2012中国楼市微猜想

——放飞2012条对2012年中国楼市的微猜想

房天下  2011-12-06 17:24

[摘要] 房天下微博面向所有网友发起“2012年中国楼市微猜想“的主题活动持续进行,征集2012条对2012年中国楼市的微猜想,截至到目前百余城市共收集1180条楼市猜想,房天下微博正承载着购房者对2012年中国楼市的期冀扬帆起航。长三角地区的部分博友也表达了自己对2012中国楼市的看法。

房天下微博面向所有网友发起“2012年中国楼市微猜想“的主题活动持续进行,征集2012条对2012年中国楼市的微猜想,截至到目前百余城市共收集1180条楼市猜想,房天下微博正承载着购房者对2012年中国楼市的期冀扬帆起航。长三角地区的部分博友也表达了自己对2012中国楼市的看法。



>>2012中国楼市微猜想

>>2012长三角楼市风云微访谈入口

>>2011第八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

2012中国楼市微猜想自启动之日起,共收集了来自百余城网友的1000余猜想,持续引爆房天下微博2012楼市预测,其中更有业内知名专家近400人积极参与并发表重量级观点,吸引了万余网友的持续关注,重要知名博友更是针对不同意见进行观点碰撞。

2012年对中国楼市而言是关键的一年,国内特殊的政治周期将影响着经济周期,各方的利益博弈也将逐渐浮出水面,再加上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都决定了它的不同寻常。对此,长三角地区的许多著名博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南京著名博友田步亮(微博)直言不讳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2012,是中国楼市的死亡之旅。降价不是的出路,的出路是房价不要大起大落。”而博友与子同舟(微博)则认为,“中国楼市是政策市,而2012年又是政治年,党的18大将在龙年召开,保证权力平稳移交,维护社会稳定是头等大事,因此,这就决定了2012年中国楼市不会大起大落。估计18大召开前,楼市会维持目前的低迷状态,在、二季度可能会触底。但换届后,随着政治版图的变化,楼市将会回暖。”。

上海的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女士(微博)认为负利率时代远未结束,降价趋势已经是现实,楼市抄底还得再等等。博友罗欣(微博)则表示目前各大房企被逼上"优惠"、"促销"的曲线降价道路,成都楼市供大于求,也已呈现出房价走跌的趋势。时至年底,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告惨淡结束,市场主动权更多的转移到购房者手中。如今行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不会惊讶户外灯箱开始频现楼盘广告。

苏州的博友余小明表示“欧洲债务危机蔓延,内部GDP增速放缓,CPI回落,实体经济衰退,民间资本问题重重,2012领导人换届。在此节点,保经济必须扩大资金流动,而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也不会放松,最终的结局可能是僵持状态。”而博友周祥红从行业规律解读,认为“2012年,楼市就如同影片预测的一样,在调控持续的形势下,是逐步走向毁灭但又充满生机的,行业浑水摸鱼与爆发式增长时代宣告结束,新一轮的调整与洗牌,将优化开发商和从业人员的专业度,未来将更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