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进入大平层“狂飚”时代 价格面积双双提档

————新盘价格破3奔4 多盘户型超300平

房天下  作者:储腾飞  2013-09-06 00:00

[摘要] 近日,江宁一家大平层新盘由于价格“破三奔四”成为南京楼市之焦点。自2009年大平层产品首次引入南京市场,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大平层俨然已成为南京楼市高端住宅的代言人,尤其今年,大平层不仅多板块开花,价格面积也是双双提档超越普通购房者的想象。据房天下统计,南京楼市目前在售40家大平层项目,至少有8家面积...

房天下讯 近日,江宁一家大平层新盘由于价格“破三奔四”成为南京楼市之焦点。自2009年大平层产品首次引入南京市场,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大平层俨然已成为南京楼市高端住宅的代言人,尤其今年,大平层不仅多板块开花,价格面积也是双双提档超越普通购房者的想象。据房天下统计,南京楼市目前在售40家大平层项目,至少有8家面积超300平,不少售价跨入千万级别,足以抗衡“置业”的高档别墅。【江宁大平层价格首次破3万 贵出九龙湖别墅新盘2倍多

相比于别墅,大平层通常被认为是传统别墅的华丽转身,是别墅的“平层化”,是新型的居住理念和生活形态。追溯大平层的历史,发源于上个世纪20年的法国巴黎,随后在美国兴盛,至今在全球范围内已叱咤风云近百年,是名副其实的豪宅界“宠儿”。而中国内地从2002年才开始引入大平层,随后在各大城市逐渐流行,尤其是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加上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业的爆炸式增长,大平层市场也迈入一个集中爆发的阶段,且成为豪宅市场的“主要角色”。

南京在售40家大平层 今年新增12家

价格面积均现“狂飚”

南京楼市大平层的历史并不悠长,发源于2006-2007年间打出“谁来挑战别墅”广告语的仁恒国际公寓(小区网论坛),真正流行起来则是在2009年仁恒江湾城首次亮相之后。如今,南京楼市早已习惯遍地开花的大平层,从被视为大平层乐园的“富人区”河西,再到刚需重镇的两江板块,皆有大平层项目的身影。从最初的主城大平层,再到如今崛起的近郊大平层,高端住宅市场的争夺日趋激烈。【巅峰or疯癫?南京各区域“天花板价”屡被刷新!

据房天下统计,目前南京楼市共有40家大平层项目在售,河西板块仍为大平层的主力阵营,而江宁军团势力日渐壮大,新项目多点开花,江北大平层则刚迈入起步阶段。目前市场认知度的一批项目则是大平层的先行者,像仁恒江湾城、华润悦府、中海凤凰熙岸等,而像苏宁滨江壹号、雅居乐藏龙御景等后起发力的项目也逐渐被市场所认可。

今年南京大平层市场,不仅仅出现项目数量的大幅增加,而且价格、面积两大指标均出现“狂飚”式增长。如据房天下统计,今年南京楼市新增12家大平层项目,一脚迈入房价3万俱乐部的新盘有5家,户型面积超300平的至少有8家。

拿以大平层最为成熟的河西板块来讲,目前在售的大平层项目单价普遍维持在2.5-2.7万/平,非毛坯,户型普遍在150-270平之间。而就几天前,整体房价只有1.4万/平左右的江宁区域竟然出现一家毛坯价高达3.2万/平的大平层新盘,让人瞠目结舌。此外,大平层新盘的面积也是“高歌猛进”,如江北的雅居乐滨江国际今年下半年将推出230-680平的大户房源,该项目为雅居乐特A级别的高端豪宅。即将首推的江宁大平层新盘翠屏紫气云谷创下江宁板块房价户型双双之最,毛坯价格达到3.2万/平,户型达到350平。【网传南京房价涨得快被点名 大家说已经涨麻木了】

总价千万级别大平层渐增多

对于豪宅市场的影响几何?

随着价格和面积的双双跨越,不少大平层总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像主城的斯亚财富中心、菲呢克斯国际公寓,江宁的翠屏紫气云谷,江北的雅居乐滨江国际、河西的富顿世界贸易中心等盘总价都跨入千万级阵营,足以比拼近郊的别墅。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南京这样千万级的大平层豪宅数量仍会呈增加之势。据了解,奥体某标杆大平层豪宅在明年将推出四期一线江景豪宅,均价预计将从目前的2.6万/平涨至3.5万/平,户型面积也将大幅扩容,届时,总价接近千万级别或达到千万级别将是常理中之事。

“一方面受宏观调控限购的影响,远郊别墅的投资不被看好,随着南京豪宅向市中心集聚,以居所为目的的改善人群,需要大户型的房子。另一方面,未来房产税的开征可能以套数来作为参照,一步到位买大不买小成为改善客群的共同选择。”吉合田地产机构董事长石旭升在接受本站时采访这样解析大平层的流行。

“当然,大平层项目的集中爆发将会带来竞争的加剧,众多项目会出现开盘节点的撞车,这也会考验各个项目运作操盘的能力。”至于千万级别大平层豪宅的增多,石旭升表示这能够丰富豪宅市场的选择,但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高总价的产品意味着少数人才能拥有,如果开发商的品牌产品不够硬,这些豪宅有可能会陷入滞销的尴尬。

推荐阅读>>>

巅峰or疯癫?南京各区域“天花板价”屡被刷新!

南京等8市房价涨幅已超年度限额 房价控制目标恐难实现

网传南京房价涨得快被点名 大家说已经涨麻木了

三百万平商业体量或将布局南京 全城寻找地标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