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逼迫跨市购房行为愈演愈烈 买卖都需冷静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3-09-26 07:18

[摘要] 南京都市圈聚合力的不断增强,也让买卖双方预期乐观。句容房地产协会会长包根华称,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市拟用10-20年时间,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国家级都市圈。“这传递出很强烈的信号,南京已经在逐步接纳我们,也在主动追求我们。”

句容市黄梅镇一家名为碧桂园城市花园的楼盘,今年前8个月开了6次盘,开一次火一次,买家八成以上都来自南京。【楼市迈入水深火热 "全民涨价"仍遭哄抢

碧桂园公司企划部经理丁建秋说,公司在句容和滁州等地开发了4家楼盘,主力客户均为南京人,低总价、不限购,是吸引南京人购房的主因。这几家楼盘的售价从40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有的还带装修。购买一套5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仅二三十万元;购买一套大别墅,总价也不过一两百万元。

上市公司天津泰达也选择在句容从事房地产开发,其江苏公司总经理戴杜伟介绍,公司即将推出400余套精装房,售价预计7000多元/平方米。前来登记的1600余名客户中,九成以上都来自南京。“南京‘房票’紧,用一个少一个,但这边不限购。购房者有中小投资者,也有在南京仙林工作的刚需。其实,我们这里距离新街口也就28公里,真的是南京的‘后花园’。”天正置业句容楼盘的营销负责人邱勇说,南京江北桥北的房价都卖到9000多至1万元了,江宁、板桥新城的房价也都达万元以上,的仙林房价基本在1.4万元以上,现在又拍出了高价地王,未来房价肯定超2万元。相比之下,句容宝华毛坯房价才6000多元,生态环境还比南京好,那些被高房价“挤”出的需求,有的便转而购买这里的房产。

南京都市圈聚合力的不断增强,也让买卖双方预期乐观。句容房地产协会会长包根华称,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八市拟用10-20年时间,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都市圈。“这传递出很强烈的信号,南京已经在逐步接纳我们,也在主动追求我们。”

通胀背景下,闲置资金的“嗅觉”异常灵敏。安徽马鞍山市中心的房价只有八九千元,两年前南京一限购,就有一些人转而到马鞍山买房投资。扬州、淮安、芜湖等地也有南京人买房,一位手上有80万元资金的南京投资者,花两天时间跑了镇江24个楼盘,最终以64万元在丹徒买了两套房。

据介绍,前些年盛行的跨市购房,主要集中在滨海度假旅游地如海南和威海等地,卖点是冬季避寒,候鸟式养生度假。但现在产权式酒店的发展已逐渐成熟,同时他们还与携程途家等合作,将管理、托管经营、异地换房等功能集于一身。据途家上海地区副总经理高晓冬介绍,每间公寓的年入住率在50%左右,中的固定比例将会回馈给业主。这就使得跨市购房出现了新的投向。

如今跨市购房,有不少是为父母养老兼做投资的。南京市民沙女士老家在南通海门,这些年有了一些资金积累,便想到在老家给父母买套房养老。因为同样的地段在南京买房,价格要贵将近3倍。南京等地购买力的大批涌入,客观上推动了一些城市房价的上涨。据了解,近两年句容宝华一带的房价涨幅已高达33%,而海门一带的房价在3年时间内翻了1倍。

跨市购房行为愈演愈烈,高房价逼迫是一方面原因,但更多折射出良好的市场预期以及资金无处可去的尴尬,同时,也透露出盲目跟风等非理性行为。由于当前各地均对外地人购房“限贷”,因此,跨市购房只能一次性付款。对自住而言,一些外地楼盘虽然购买成本较低,但居住成本却很高:像句容和滁州的一些楼盘,虽然宣称距离南京只有十几二十的,但事实上从南京新街口出发驱车前往,起码需要40多,油费更是一笔不能忽略的高消耗,而且,不少楼盘的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在短期内也无法满足需求。另外,一些外地楼盘体量巨大,犹如造城,像碧桂园凤凰城目前仅开发了极少的部分,后期还有1万余套房源推出,如此超级大盘的投资率,尚待市场考验。

本报记者 汪晓霞

王石警示: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同日本泡沫时代相似

房地产买家再现疯狂房价持续上涨 又现泡沫警告

楼市迈入水深火热 "全民涨价"仍遭哄抢

南京房价涨声一片 教你七招稳赚不赔的买房术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