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高房价、高房租面前你选择住哪?上班族的故事

房天下  2014-08-22 00:00

[摘要] 从新街口出发,你回家要多长时间?你能忍受工作地到家需要3个小时?在高房价、高房租面前怎么选?且看江宁、江北、城北等区域六个上班族的慢慢回家路,房难买,时间难倒流,且行且珍惜!

编者按:如果一周上班5天,每天单程30,50周总共花在通勤上的时间是250,以每天8工作日计算等于每年花超过6周时间在路上。如果每天单程通勤时间一,你每年花在路上的时间则超出3个月。从新街口出发,你回家要多长时间?你能忍受工作地到家需要3个?在高房价、高房租面前怎么选?且看江宁、江北、城北等区域七个上班族的慢慢回家路,房难买,时间难倒流,且行且珍惜!

<一>守住新街口

大海 性别:男 年龄:26岁 未婚 安徽人

职业:房产记者 工作地点:南京报业大厦 居住地址:明瓦廊

来宁时间:4年多 无定居南京计划

在路上的时间:20

作为一名在南京已经生活有4年多的有为青年,大海对南京城是又爱又恨!爱的是这个城市人文氛围、工作机会都不少,外号“大萝卜”的南京人淳朴,憨厚,包容性强。恨的是南京房价直逼一线城市,高生活成本让年轻人不堪负荷。

大海在南京报业大厦办公,选择了在明瓦廊租房,从居住地到公司走路只需20,九点上班,通常8点半出门还来得及,与7点多出门挤地铁和公交的其他上班族相比,大海轻松太多。他一个月房租在1000元左右(不含水电费),选择在市中心的位置租房就是想离公司近,节省时间成本和挤地铁公交的痛苦。

问起未来是否打算在南京置业安家,大海语气坚定的表示不会留在南京。

“虽然工作几年买房并非不可能,但背负沉重的房贷压力,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还是想积攒几年再回老家置业。”而当被笔者追问,如果经济实力足够,会选择在南京哪个区域置业时,作为一个房地产资深记者,大海的答案是江宁百家湖和河西。他说道,他会选择买江宁百家湖的二手房,这个区域生活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环境资源宜人,人居氛围很好。

<二>老南京人

小白 性别:女 年龄:27岁 已婚 南京人

职业:四星级酒店前台 工作地点:长江路路 居住地址:孝陵卫双拜巷

住房:61平米(迁拆安置房)

在路上的时间:35

作为一名老南京人,小白家里2002年在珠江路的老房子拆迁后,分到了孝陵卫的安置房。从家走到地铁口需要10—15左右,从孝陵卫坐地铁2号线到新街口约15左右,下地铁再5左右就能到工作地点,花在路上的单程时间35左右。小白说道,只要工作到家的时间控制在半个多左右都是自己能接受的。

小白对于南京房价的涨跌有着很纠结的情绪,她说目前孩子刚满周岁不久,老人来帮忙带孩子61平米的房子不够住,而且现在房子的学区不太好,过一段时间还是要考虑卖旧买新换房,既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卖个高的价格,也希望能以低的价格换房,心情很矛盾。她能接受的是首付在50-60万左右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