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市场今年又添 11家外地房企

南京日报  2014-12-12 07:06

[摘要] 12月12日,市国土局将再拍卖4幅地块,年末土地市场很可能又将迎来一场夺地大战。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11家外地房企进军南京拿地,其中包括龙湖、中南、上海建工、奥克斯、旭辉等大牌房企。

 

(记者邹伟 沙文蓉) 12月12日,市国土局将再拍卖4幅地块,年末土地市场很可能又将迎来一场夺地大战。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11家外地房企进军南京拿地,其中包括龙湖、中南、上海建工、奥克斯、旭辉等大牌房企。外地房企大举进军南京,一方面是因为看好南京楼市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是因为南京国资退出一般商品房领域,腾出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外地房企进军南京虽然早已不是新鲜事,但今年进军的南京外地房企特别多,而且有很多都是以“黑马”的姿态突然出现,进一步搅热了南京的土地市场。

6月20日,6家开发商争夺仙鹤门G30住宅地块。经过15轮竞拍,首次进入南京市场的奥克斯最后力压地华,以16.6亿元总价拿下该地块,折合楼面价约1.2万元/平方米。

11月28日,经过29轮举牌,首次亮相南京的禹洲地产18.8亿元拿下城南G55地块,折合楼面价1.6万多元/平方米,创下所在板块新高。

12月3日,旭辉3.39亿元拿下江宁区高新园竹山南路以东、科宁路以北G63商住混合用地,也如愿以偿进驻南京市场。

对照9月17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品牌价值排名前50强的房企中有八成左右都已经进驻南京,包括:中海、恒大、万科、保利、绿地、龙湖、世茂等。

为什么这么多外地房企都争相进军南京?看好南京的城市和楼市发展前景是重要原因之一。

奥克斯相关人士拿地后就表示,虽然上半年南京受楼市的影响,买房者有观望情绪,但是观望一定时间后,该买的还是会下手。到最后,楼市会呈现分化的局面,有的城市市场好了会平稳,有的城市会受泡沫影响走下坡,而南京属于前者。现在回头来看,最近南京楼市持续回暖,也印证了奥克斯的判断。

禹洲地产拿地项目负责人也表示,他们跟踪城南G55地块已经很久了,主要是看好南京的城市发展以及主城规模地块的稀缺,未来将打造高品质居住社区,从户型、品质和物业管理上下功夫。

早在去年9月1日,南京就发文提出国资退出一般商品房领域,并公布四种方式。之后,南京又公布了110家退出一般商品房领域的房地产企业名单。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国资退出房地产领域后,南京房地产市场的空间进一步加大,这也增加了外地房企进驻房地产领域的机会。同时,国资退出房地产领域也有利于盘活土地资产。

从实际进展来看,今年也确实有部分外地房企是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进驻南京的。比如,南京奥体建设分拆退市,奥和、奥信两公司进行100%股权转让,分别被上海建工、佳兆业竞得等。

推荐阅读

城北天花板被破无悬念?迈皋桥新盘销许价2.8万

 年末土地盛宴 20余家品牌房企将开启抢地大战

去年15幅万元地仅5幅低价入市 今年还能赚钱?

南京购房者房款用来炒股 要求推迟交首付时间

剖析楼市与股市的关系 绝不是单纯的此消彼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