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我能不能晚点付首付?

扬子晚报  2014-12-12 07:18

[摘要] 虽然有开发商自己调侃“再不逼签,客户都去炒股了”,实际上,股市的火爆还没有完全传导到南京楼市之中。在调查中,大部分开发商表示股市走高对项目案场成交影响不大。

市场上确有购房者要求延迟付首付或暂缓购房计划,但总体上这波股市行情对楼市影响不大,改善型房产仍在涨。

虽然有开发商自己调侃“再不逼签,客户都去炒股了”,实际上,股市的火爆还没有完全传导到南京楼市之中。在调查中,大部分开发商表示股市走高对项目案场成交影响不大。

型房产受影响

中海国际社区案场经理甘延辉表示,因为该项目是刚需项目,大多数买房人都是年轻人,并不敢把买房的钱投到股市去。“倒是有几个兼顾 的客户,年龄稍微大一些的,前几天说能不能延迟支付首付款。”甘延辉表示 近刚好有一个客户在询问能不能迟些交钱, 是明年交,因为这一阵子股市确实比较好。

一些 型项目受到的影响则更为明显。一家 性房产项目的营销人员透露,“近半个月来,有一些之前已经下定的客户,推迟了首付款时间,表示自己的钱现在正在股市。也有一些之前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推迟购房,暂时将资金投入到股市中去了。”

属于改善型客户的陈先生,今年年初在股市上亏损了12万左右。属于限购一族的他原本在年中的时候打算卖掉手头一套房子换一个大点的房子自住。后来因为股市有所回升,加上一直有解限的风声,陈先生又开始把原本存在理财账户上的资金继续投入股市,期待年底能把股票卖掉,小赚一笔。但是现在虽然解除限购了,看到股市这么好,他又不急着买房子了。

影响范围有限

但即使是 型项目,股市波动对成交影响依然有限。绿地南京营销副经理孙阳表示,股市大涨仅会对5%以内的客户产生影响。“我们项目的 者多是比较成熟的 客,会对整个资产配置有比较成熟的想法。”孙阳表示。

复地新都国际案场经理谢飞飞则表示,该项目是尾盘销售,所以项目成交 近没有明显波动表现。“股市飞涨对楼市的影响不可能这么快显现,肯定会有影响,但影响没有那么大,估计在明年会有延迟的影响。实际上,中国人比较保守,大部分人不可能将全部身家投入股市。”谢飞飞表示。

改善型房产还在涨

另一方面,股市大涨与改善型楼盘成交则表现出正相关的趋势。

城东改善型楼盘复地御钟山近期成交持续走好,相比降息之前,有50%的增长。复地御钟山案场经理乔宏明表示,改善型客户购房多是一种偶发行为,这些人手头的资金多处于理财的状况,或者买了理财产品,或者早已经在股市之中,手中并没有太多的现金。因为降息以及限贷解除的利好,反而促进了项目成交。“股市走好,对于这类人群来说,有可能会延迟购入房产的时间,但现在来说,因为滞后效应,并没有反应到楼盘成交上来。另外一种可能是,股市大涨,这些人反而准备售出股票。”乔宏明表示。

同样属于改善型项目,升龙公园道在降息之后不论来访量还是客户成交都有增长。升龙集团南京公司营销总监周梦玥表示,虽然没有客户明确说是因为股市,但确实会有一些客户有理财产品没有到期周转不开的情况。

推荐阅读

城北天花板被破无悬念?迈皋桥新盘销许价2.8万

 年末土地盛宴 20余家品牌房企将开启抢地大战

南京市场今年又添11家外地房企 搅热土地市场

去年15幅万元地仅5幅低价入市 今年还能赚钱?

剖析楼市与股市的关系 绝不是单纯的此消彼长

标签:低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