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经过近一年协商 燕江园小区六角楼变身养老

扬子晚报  2015-06-29 07:24

[摘要] 小区里有空闲的房屋,是出租收费,还是做养老 ?这得居民说了算。经过了一年的居民协商、社区自治,鼓楼区燕江园社区里的一栋六角楼,终“零房租”开办了居家养老服务 。有了这个养老机构,社区里的老人可以享受多项免费和成本价的服务。

无独有偶

小区里有空闲的房屋,是出租收费,还是做养老 ?这得居民说了算。经过了一年的居民协商、社区自治,鼓楼区燕江园社区里的一栋六角楼,终“零房租”开办了居家养老服务 。有了这个养老机构,社区里的老人可以享受多项免费和成本价的服务。

闲置小楼成养老服务 受欢迎

日前,扬子晚报记者来到燕江园小区,远远就看到小区内的这个六角楼,这是个有着螺旋型楼梯的两层小楼,据说是由一个凉亭改造而成,早是居民休闲纳凉的地方,后被扩建改造成社区办公用房。到去年,社区办事机构搬走以后,六角楼就一直空置。当天,小楼正式挂牌为养老服务 ,对于这个消息,社区的老人都 高兴。早上养老 一开门,就来了很多老人围着工作人员咨询送餐的价格和服务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这个日托式公益养老机构提供助餐、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多项服务,当天咨询多的银发餐桌,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六七块钱就能吃一顿一荤两素的午饭,还能免费送到家里。据了解,该社区老人众多,60岁以上独居和空巢的就有800多名。老人的吃饭一直很成问题。“我们有个邻居 ,83岁了,以前在家做饭已经烧坏了两个锅,老人记性不好,经常开着火然后忘记了。幸好之前发现得早,不然房子都烧掉了,他儿子就不让他烧饭了。”不烧饭但要吃饭,据介绍,之前老人都是在其他社区的银发餐厅订餐,为此还要支付送餐费,现在自己社区有了小餐桌,不仅可以到这里来跟邻居们一起吃,送餐费也免了。

经过10个月磋商,按民意决定六角楼的用途

不过,当初这个养老 的入住却并不容易。原因就是在这个地点的用途上,居民委员会和业主委员会产生了分歧。记者了解到,开始,业委会表示希望能够引进物业,对小区进行全面管理,六角楼将作为物业公司的办公用房。

后因未有合适的物业进驻,业委会成员无精力和时间对六角楼进行管理,六角楼一直闲置。这期间,有一些老人来到社区,提出来能不能像 其他社区一样,引进一家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公益性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正好可以安排到六角楼里。有业委会的成员则表示,不如将六角楼出租,租金用于补贴小区公共水电费用、绿化维护费用和业委会办公支出。

双方为此产生争执,业委会、金阳光居家养老机构、燕江园社区、居民代表等几方多次坐下来,磋商洽谈,决定按照民意调查的结果。终,社区的民意调查显示,90%以上的居民同意引进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经过近10个月的努力,六角楼被用作居家养老服务机构。 通讯员 刘洁

更多阅读:

南京67所热门中 摇号

打开车管所微信 即知是否路堵

双休日卖房1445套创今年新高

第四届城建文化论坛在东大开幕

900套!降息后首日楼市认购破纪录

上半年卖房超3.6万套 5大板块房价开涨

南京公共自行车管理办法下周立法听证

中考各批次 投档控制线今天下午公布

标签:小区养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